BMW為了Formula E升級i8安全車

記者:Dean 2018-02-06

本周末開跑的Formula E在Santiago ePrix賽道上推出了一款新型安全車,與過往一樣是由BMW i8擔任,但是對它做了多項配備升級,確保它能在Formula E賽車中當認領頭位置。

4

這輛i8轎跑車堆出了一個新的動力增強版本,具備一具1.5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產生231匹,組合一台升級後的電動馬達與一顆更大11.6千瓦的電池,綜效馬力可以達到374匹,使它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只需要4.4秒左右,單獨的電力行駛可走行33英里。

儘管如此,升級後的i8安全車比市售版還多做了許多配備改變,它具有運動化的懸吊,應付它在彎中能達到較高的極限,碳陶瓷煞車不會產生熱衰竭,每次的煞車都能精準到位。內裝部分有M4 GTS的桶型賽車座椅,四點式安全帶、防滾籠等,目的是達到駕駛者的安全性。車身外觀有專屬的安全車塗裝,車頂上警示燈以及應急的照明設備,每場比賽擔任很重要的角色。

3
然而最重要改變是充電設備升級,不需要將插頭插上充電座,車輛只要開到特殊的位置,透過無線裝置就能輕鬆充電。設備由一家Qualcomm公司贊助,只要一小時就能充滿80%左右的電力。

比賽期間除了i8之外,i3作為醫療車與賽道巡查車,另外還有一輛X5 xDrive40e作為更強大的救援車。升級後的i8不僅性能更強、電力更強以及新的座椅及防滾架都比之前的輕,賽道上能發揮最好的性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