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D-Type賽車補完計畫啟動 最後25輛終獲投產

記者:Alegna 2018-02-18

在停產超過60年之後,Jaguar經典車部門決定重起D-Type賽車生產計畫,宣佈提供25輛車的配額為全球有意購入的買家量身打造這款經典賽車,同時也為昔日的百輛賽車造車完成補完計畫。

4

Jaguar經典車部門並不是首次為停產的經典車重生,過去他們就曾經為六部失蹤的Lightweight E-type重新打造,也曾重新打造出九輛XKSS。

3
至於這次Jaguar經典的D-Type賽車,原本在1955年是計畫開始生產100輛,不過最終因為Jaguar決定退出賽事,只造出75輛就在1956年宣告停產,並將剩下尚未組裝完成的底盤車改裝成能夠合法上路的XKSS。相隔62年之後,如今該公司決定將以手工打造方式把最後25輛賽車補足,當然部份設計勢必有所修改,但仍會盡可能維持原本D-Type的經典特色,至於補完計畫的第一輛完成作品也已經在巴黎古董車展中對外展示。


4

D-Type曾經連續贏得1955、1956、1957三年的利曼24小時耐久賽總冠軍,動力搭載六汽缸XK引擎。為了讓2018年版本忠實呈現原始規格與機械設計,經典車部門早花了很多功夫著手積極收集原始設計圖和相關紀錄。

3
Jaguar將同時提供1955年的短車頭和1956長車頭兩種車體版本讓買家選擇,至於本次展示的原型車則是長車頭,特色在於引擎蓋增加7.5英吋,駕駛座位後方還有一組大型尾鰭、廣角汽缸頭和快拆煞車卡鉗等裝備。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