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MINI電動車現地生產鋪路! BMW集團將與長城汽車成立合資公司

記者:haya 2018-02-26

為了持續擴張MINI品牌在中國大陸市場的版圖,德國BMW汽車集團與中國長城汽車交換備忘錄,計畫在中國成立由兩集團合資的新公司,未來在中國當地直接生產MINI電動車款。

4

MINI計畫在2019年開始全面展開市售電動車的銷售佈局,在市售展開之前,MINI也先亮相了以MINI Hatchback為基礎的概念車「MINI Electirc Concept」作為市售版的概念預覽車。

3
在中國大陸,由於由政府所主導的NEV(New Energy Vehicle)新能源車政策持續加速推行中,成為全球車廠強力爭取的新兵家必爭之地,所以這次BMW集團與中國長城汽車積極討論成立合資公司,主要目的就是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夠讓MINI電動車款直接在中國當地生產,趕緊在這塊新市場中卡好位置,在爭取中國消費者上有更多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