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電動方程式廠隊身份正式取得FIA認可

記者:Alegna 2018-04-11

Porsche在去年宣佈有意進軍電動方程式,而國際汽車聯盟FIA已於日前批准申請案,因此現在Porsche已經正式取得廠隊身份,並可繼續開發符合2019年賽季的電子動力系統,預計下一個賽季就能看到這家車廠的加入。

4

電動方程式挾著明星車手的光環,比賽於秋季展開、夏季結束,並且擁有「城市街道」這項其他賽車難以匹敵的優勢,因此是一項主動接近觀眾的比賽,對於年輕車迷的吸引力更強。在發起短短不過六個賽季,電動方程式就已經吸引廣大的車迷與車廠參與,包括Audi、Jaguar、Renault等車廠都陸續投入;如今Porsche決定自利曼戰場轉戰電動方程式,除了呼應電動時代的來臨,也將鞏固這項比賽的主流地位。


4

為了確保比賽的公平性,參與電動方程式的車隊都會統一由主辦單位提供相同規格的底盤和電池,但是關於動力控制組件則是由各車隊自行開發,其中位居關鍵的電動馬達、變頻器、線傳煞車系統、變速箱、差速器、傳動軸、底體結構、懸吊系統、冷卻系統以及ECU等零組件,將會決定賽車性能是否足夠擁有競爭力,當然隨著研發過程,車廠也能夠獲得更多用於量產電動車的技術,進而提昇未來電動車的性能表現。


4

電動化已是Porsche未來戰略計畫重要的一環,投身電動方程式也是該公司2025戰略中的初步,透過參與賽事可為Porsche在環保、高效率和可持續的高性能跑車研發提供最激烈的競爭環境。該廠預計自2020年起開始量產品牌史上首款Mission E電動跑車,年產量可達2萬台。為了打造全新電動移動新紀元,Porsche也計畫在2020年以前投資超過60億歐元,目前Mission E 的首批生產設備已經進駐祖文豪森工廠,預計新生產線將在今年準備就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