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Mustang連續第三年成為全球雙門跑車銷售冠軍

記者:Alegna 2018-04-23

Ford的Mustang車系(含雙門及敞篷車型)去年在全球146個國家共售出125,809輛,再次成為全球雙門跑車最暢銷車款,且其中超過三成銷售量分佈在美國以外的全球市場,證明美式經典肌肉跑格的魅力不只僅受美國本土消費者的青睞。根據統計,Mustang自2015年開始在全球市場上市以來,截至2017年12月為止,售出數量多達41.8萬輛,成績堪稱斐然。

4
▲Mustang再次登上全球雙門跑車年度暢銷車冠軍,並且吸引了眾多女性車主購買。

根據IHS Markit在全球超過80個國家共95%的新車銷售量中的輕型車輛登記資料顯示 ,Ford Mustang在2017年的全球掛牌數達12.6萬輛,遙遙領先其他雙門跑車車型。在這些掛牌車輛中,其中81,866輛來自美國,換句話說,有三成以上的Mustang是在美國以外所售出,其中最受歡迎的仍是搭載5.0升V8引擎的Mustang GT。

在台灣,Mustang也是2017年美式雙門跑車銷售第一,甫於今年三月上市的2018年式首批配額更已銷售一空;而在中國市場的需求亦是熱烈,去年領牌數達7,125輛,成為中國銷售第一的雙門跑車。在美國,購買跑車的消費者以男性居多,然而根據Ford的研究顯示,這款陽剛為十足的肌肉型跑車,意外吸引了眾多女性購買,過去五年購買Mustang的女性消費者成長了一成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