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bham宣告重回車壇!首款新車BT62矢志重振威名

記者:Alegna 2018-05-03

享譽賽車界70載的傳奇車廠Brabham,宣告再次以製造商身份重返車壇!隨著Brabham Automotive的成立,前F1車手暨利曼冠軍David Brabham,也正式公開了品牌重生的首款作品BT62。「BT」即是早年車隊創辦人Jack Brabham與車隊技術總監Ron Tauranac這兩位在60年代讓Brabham名號馳名天下的兩大功臣的姓氏縮寫,「62」則是延續過去Brabham製造的F1賽車命名流水號的傳統,新世代賽車以此為名也有著承先啟後的用意。

4

全新開發的BT62完全是以追求最速賽道單圈為目標,動力採用Brabham自行研發之5.4升自然進氣V8引擎,可輸出710匹最大馬力、667牛頓米的峰值扭力,由於淨重僅有972公斤,換算馬力重量比為每公噸730匹馬力。

延續Brabham在賽車界悠久而豐富的經驗,完全手工打造的BT62導入最新尖端技術提昇其性能表現,包括碳纖維輕量設計,空氣力學外觀造型等特徵。這款車採用的是賽車常見的中置引擎、後輪傳動、後置式變速箱的配置,引擎車身設計讓它高速下可營造1200公斤的下壓力。煞車系統採用前後六活塞碳纖卡鉗設計,並搭配Michelin量身打造的專屬競技用光頭胎。


4

BT62含稅空車價格就要100萬英鎊,而且只會生產70輛,其中前35輛車所用車色塗裝,會比照Brabham參與一級方程式30年以來所獲得的35座勝場賽車同款配色,尾翼上也會有年份國旗等標記;至於有幸入主的買家還能加入Brabham汽車的車手培訓計畫,以確保駕駛的技術能和賽車的性能完美整合。


4

Brabham Automotive總經理David Brabham,早在12年前就已經著手重啟製造高性能車的計畫,他本身賽車經歷十分豐富,曾多次贏得利曼24小時耐力賽冠軍,如今與技術總監Paul Birch耗費兩年時間,從零開始聯手打造出這部BT62。


4

Brabham在1961年打造出第一輛車,短短數年內就成為全世界單座賽車最大製造商,到了70年代已經製造出超過500輛賽車。早年Jack Brabham駕著以自己為名的賽車贏得F1冠軍而闖出名號,而後將車隊交給技術總監Ron Tauranac經營,最後車隊賣給英國富商Bernie Eccostone,期間製造出無數勝場與冠軍,也讓Brabham之名流芳車壇。而Brabham生產的賽車之所以受到車隊歡迎的緣故,據稱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們的技術支援相當完整而周全,當年Jack Brabham本人甚至會前往協助設定賽車,因此未來Brabham Automotive也期待以同樣的理念繼承這樣的傳統。


4
▲Brabham Automotive總經理David Brabham,意圖以豐富經驗結合最新技術,作為重振Brabham名聲的最大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