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告急!Audi、BMW與M-Benz等大廠陸續宣佈退出

記者:Alegna 2018-05-11

包括Audi、BMW與M-Benz等德國三大汽車品牌,最近都以NAIAS(底特律車展)效益不如CES(消費電子展)為由,相繼宣佈不會在明年的底特律車展出現。近年如Mazda、Mini、Volvo、Porsche、Mitsubishi、Jaguar和Land Rover等車廠,都以預算重新分配的理由宣佈退出底特律車展,而主要大廠的退出也立即引起車展主辦單位高度緊張,特別發表聲明表示他們正在進行「徹底改造」,未來將會推出讓參展廠商只能在NAIAS才能享有的「最佳成本效益全球舞台」。

4
▲Audi沒有打算參加明年的底特律車展,加上其他大廠的陸續退出,這個傳統大型展會正試圖挽救其式微命運。

Audi在聲明中指出,過去以來該公司在NAIAS曾經發表無數受歡迎的產品,不過明年他們不會在這裡出現,至於未來選擇參加車展的方式,會依據產品公開時間表以及能否為觀眾和媒體帶來最大價值為考量,以個案方式進行評估。至於BMW及Mercedes-Benz先前都以CES規模更大、觀眾更多為由,宣佈不會參加明年的底特律車展。對於車廠來說,選擇最佳舞台為新產品爭取曝光機會的想法非常合理,這也使得能夠爭取更多媒體關愛的消費電子展成為業界新歡,而傳統的車展型式已不足以應付數位時代新世代消費群眾的需求,這也是許多大型車展所面臨的共同挑戰。


4
▲雖然退出了明年的底特律車展,Audi未來仍會繼續參加洛杉磯車展和紐約車展。

雖然退出了明年的底特律車展,Audi未來仍會繼續參加洛杉磯車展和紐約車展。然而Audi的退出並不會影響同集團Volkswagen品牌繼續參展的意願,特別是北美這個廣大的市場在過去十幾年來為Volkswagen帶來的銷售貢獻讓他們無法忽視。


4
▲Audi去年選擇在底特律車展現場發表包括SQ5在內的多款全新車款,不過如今他們找到更好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