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 R Challenge 2018」繳出第一張成績單! 創Magny-Cours GP賽道新單圈記錄

記者:haya 2018-05-29

受到去年新新Civic Type R於德國鈕柏林賽車廠北跑道創下7分43秒8的當時市售前驅車最快單圈記錄的鼓舞,HONDA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就以Civic Type R為基礎打造「Civic Type R Time Attack 2018」,同時宣佈將挑戰歐洲幾個著名賽車場的單圈時間紀錄。

4

五月份,這部「Type R Challenge 2018挑戰車」繳出了第一張亮眼的成績單,在法國 Magny-Cours GP賽車場上創下2分1.51秒的市售前驅車最快單圈紀錄。駕駛它的則是目前屬於Munnich Motorsport車隊參賽今年WTCR世界房車錦標賽的車手Esteban Guerrieri。

3
Magny-Cours GP賽道全長4.4公里,其中包含了不少低速髮夾彎、高速減速路段與大直線路段。Civic Type`R挑戰車所搭載的2.0升VTEC TURBO引擎可輸出320hp最大馬力與400Nm最大扭力,這樣的動力體質還蠻適合攻略這樣的賽道,且其空力特性上在升力與前方阻力的抑制上有著同級最好的平衡表現,所以面對這個同時擁有極高速與極低速賽段的賽道時在設定上也不致出現兩難狀況。至於車上的+R模式與主動避震調整系統則提供車子更好的側傾支撐與操控靈活性。
3
這只是Type R Challenge 2018挑戰計畫的第一站,日後包括前一級方程式賽車手、現為日本Super GT賽事TEAM KUNIMITSU車隊駕駛NSX的Jenson Button、與Esteban Guerrieri同為WTCR世界房車錦標賽車手的Tiago Monteiro,以及另一Super GT賽事明星Bertrand Baguette等HONDA車手都會陸續挑戰歐洲其他著名賽道,就讓我們繼續期待他們的精彩表現(或者說公關行銷大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