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技藝結合新科技! BENTLEY向廠內的縫紉團隊致敬

記者:haya 2018-06-25

身為全球頂級豪華汽車品牌之一,英國BENTLEY在汽車生產過程中的任何一個細節製程都包含著高超精湛的技藝。六月份BENTLEY便趁著慶祝縫紉機節的時機向車廠的內裝縫製刺繡團隊致敬。

4

BENTLEY在英國Crewe擁有人數達120名的縫紉團隊,他們不但經驗老到,而且技藝精湛可說進入藝術家的層次。其中有些成員的甚至已經擁有40年以上的資歷。這些資深的老師傅們也會將他們的經驗技巧與專門知識給新的學徒,讓這些技藝可以代代傳承下去。

縫紉機與裁縫師完整地參與了於1919年創立的BENTLEY將近一百年的歷史,裁縫師們精巧的內裝縫製手工藝為這個英國百年豪華品牌奠下了深厚的基礎。而在在新的時代中,他們也持續創新,像是豪華性能GT旅行車Continental GT內裝中的「鑽中鑽」(Diamond-in-Diamond)紋路內裝就同時結合了縫製與刺繡工藝,以傳統風格為基礎展現出當代頂尖的複雜設計。

3
3
3
在「鑽中鑽」紋路中的內層鑽石菱格是透過有特殊設計的先進縫紉機所繡進去的,該機器能夠高速運作同時確保成果無瑕。縫製團隊花了十八個月的時間來研發這個紋路,且精細地定下每個鑽石菱格形狀為712針的規格。每一輛Continental GT的鑽中鑽菱格內裝需要花費七小時以上的時間來完成,或者說是花費將近三十萬針的縫製。
3
3
製作一台車份的內裝需要九張北歐公牛皮,而將它們全部縫製起來則需要耗費約2.8公里,由於皮革在縫製過程中會縮水12%左右,所以在裁切每張皮革時都得事先將其計算考量,才能確保包覆在內裝上時是完全服貼完整。
3
此外,這些裁縫師傅經讚的技藝與藝術品般的刺繡設計也發揮在一些客製化車款上,讓一些限量車款顯得更加特別。例如BENTLEY客製化部門「Mulliner」為一些客製車款所設計的刺繡圖案就需要用到高達50萬針繡才能完成,圖案的設計過程也需要他們花上數天的時間來思考,以如同創作一件藝術品的思維來看待。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