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慶50週年賀禮 Nissan與Italdesign合力打造GT-R50原型車

記者:Alegna 2018-07-02

Nissan和Italdesign共同慶祝成立五十週年,雙方首度合作推出Nissan GT-R 50 by Italdesign。這是Italdesign以量產版本GT-R NISMO為基礎重新設計、改裝及打造的原型車,內裝與外觀設計則由Nissan位於倫敦及美國的設計部門負責,新車原本預計七月才會在歐洲公開,不過日前已提前在網路上曝光。

4

Nissan GT-R50 by Italdesign外觀特別之處在於車身多處加入了金色飾面的元素,LED頭燈組也變得更為扁平並延伸到兩側進氣壩上端。側面輪廓由於車頂高度降低54mm的緣故,賦予低重心的特徵,從原廠提供圖片也能看到,原型車的車窗後端比起標準版更削尖,暴出輪拱讓它擁有肌肉車的特色。至於顯目的車尾部位,也因為施以大面積的金色塗面,搭配如同武士刀般的空力設計,讓它看來更為威武。


4

GT-R50動力採用的是3.8L twin-turbo V6,其中渦輪機升級為競技版GT3規格,最高馬力可達720ps,峰值扭力780Nm於3,600rpm至5,600rpm間爆發。至於GT-R著名的車尾圓燈重新設計後,以獨立懸浮新造型現身,中空發光與薄形外環的設計相當前衛。至於可調式尾翼也是整輛車最具可看性之處,再搭配21吋輪胎,都強化了整輛車所要呈現的強悍視覺形象。

3
在車室空間格局上,Nissan GT-R50 by Italdesign運用大量的碳纖維、Alcantara人造麂皮和黑色皮革的飾面材質,使其遍及門板、中控台、排檔座、儀錶板和方向盤,當然金色仍是襯托內裝最重要的元素。


4

這款原型車的中控台並沒有配置任何觸控螢幕,不過卻有著全數位儀錶板,兼具現代與競技的風格,似乎暗示了Nissan未來跑車的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