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CES】3萬美元有找!CHEVROLET Bolt EV量產版問世

記者:Alegna 2016-01-08

在Bolt EV概念車發表後不到一年的時間,CHEVROLET選在2016 CES期間公開量產版Bolt EV電動車,充滿電後可行駛超過320km的里程,並擁有寬敞的車室及行李空間,而原廠也兌現當初所宣稱的「價格絕對親民」支票,入門車型含稅價不到30,000美元!

4

Bolt EV在CHEVROLET的產品位階低於充電式油電車Volt,不過它是一款純電動車。Bolt EV的電池平鋪在整個車室地板下方,容量為17.1 kWh,不過原廠並未正式公開輸出功率為何,僅提到以240V系統充滿需要9小時,可行駛超過200英哩(320公里)。它的軸距2.6公尺,大面積的車窗佈局加上類似SUV的高座椅配置為其特色,同時也賦予車室明亮空間及寬敞的感受。

3


4

Bolt EV也徹底發揮掀背車型的優勢,行李空間容積則為478L,比HONDA Fit和BMW i3還要大,而且車尾門的下緣還盡量延伸,並將尾燈組納入,因此擁有相當大的尾廂開口與低門檻,大幅增加裝載行李的便利性。


4

車內為標準五人座設計,置物設計隨處可見。懸浮式中控台設計也相當特別,而這樣的配置也增加了膝部空間,並提供足夠的跨越空間。

3


4

中控台上10.2吋觸控螢幕更是吸睛,除能在低速時使用鳥瞰環景視角,也有OnStar Map服務,導航規劃路徑還會考量電動車最低耗能與里程,並可搜尋最近充電站。

3
此外,這套螢幕還可進行分離顯示模式,同時也能透過智慧手機連結提供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互動功能。此外,Bolt EV也向VOLVO以及BMW效法,讓使用者能夠透過手機觀看充電狀態,並能遙控啟動空調與引擎。
3


4

至於娛樂系統採用的是低耗能藍芽系統,以盡可能減少電池消耗量,還提供能取代傳統後視鏡的後視攝影鏡頭作為選配,同時車底和車尾也有針對減少風阻的特殊設計。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