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底特律車展】 LEXUS新頂級雙門轎跑LC500

接替SC 新一代頂級雙門轎跑問世

記者:haya 2016-01-13

LEXUS品牌旗下在大型雙門轎跑產品這一塊原本有SC車系擔當大任,不過SC自2010年七月停產以後,這個位置就一直空懸著。而在今年底特律車展上,LEXUS就為喜歡大型豪華雙門轎跑車的車迷奉上一個大禮,發表全新的LC 500雙門轎跑車來接替SC,成為新一代LEXUS雙門轎跑旗艦。

4

LC的誕生其實車廠早已醞釀許久,在2012年一月底特律車展時車廠所發表的LF-LC混合動力概念跑車就是它的概念前身,即使是邁入市售的現在依然看得到概念車時代的一些設計元素。外觀造型在新開發的FR底盤做為基礎之下,兼融大型車的優雅與跑車的動感。

3
從車長:4760mm、車寬:1920mm、車高:1345mm,軸距:2870mm的車身尺碼可以看出其寬扁低趴低重心的體態。加上四輪盡量向車身四個角落配置且把輪拱凸顯出來也帶出明顯的立體感。在配合車身各處曲面或銳利線條與光影的交織,呈現豪華轎跑的不同質感。
3
車室內,從駕駛座椅位置/包覆性、踏板配置到方向盤傾斜角度等,都帶給駕駛者與車融合一體的感受。而在車內多媒體系統等介面的操作上也都講求直覺就手。內裝鋪陳則選用高級皮革或Alcantara類麂皮等材質,提供極佳的觸感與質感。
3
3
3
3
3
動力則是選擇搭載與RC F、GS F等車相同的「2UR-GSE」5.0升排氣量V8汽油引擎,美規車型的動力輸出為475hp/7100rp,最大馬力與54kgm/4800-5600rpm最大扭力,搭配十速手自排變速系統0-96km/h加速成績在4.5秒以內。這套系統的特點就是可根據車輛在催油門加速、踩煞車減速時車輛所產生的G值來判斷駕駛者的意圖,藉以切換至選擇最適合的檔位。
3
3
在低重心、前中置引擎配置與高剛性車體並詳加考量車輛在激烈駕駛下車身所受應力與變形狀況之下,確保LC500擁有優異操控表現,特別是轉向與循跡性上都能按照駕駛的想法來掌控駕馭。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