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內瓦車展】慶祝Ferruccio Lamborghini冥誕百週年紀念車

慶祝Ferruccio Lamborghini冥誕百週年紀念車

記者:haya 2016-03-16

為了慶祝義大利超跑車廠LAMBORGHINI創立人Ferruccio Lamborghini冥誕一百週年,LAMBORGHINI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了名為Centenario的新款超跑來紀念,售價則為175萬歐元。

4

Centenario具有獨創性的設計,寬大的車身搭配4924的長車身與1143mm的低車高更顯出其蠻牛超跑的寬扁低趴特色。前後輪拱位置都設有散熱鰭片並具有空氣整流的功效;車頭蓋上也有大型的導氣口,除了攘人回想起1970年代的跑車設計外,它也有導引車頭氣流,增加前軸下壓力的實際功用。

3
3
車尾則是有著下方分流器的大型碳纖維鰭片、中央三支圓形排氣尾管與水平延伸佔滿整個車尾寬度的「Y」字形LED尾燈等醒目的特徵,不管是白天或到了夜晚相信辨識度都是百分百。
3
動力上搭載可輸出770hp/8350-8600rpm最大馬力的V12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極速達到350km/h,0-100kmh加速僅需跨過3秒門檻的2.8秒即可完成,0-300km/h加速也僅需23.5秒即可完成。從100km/h車速煞停僅需30公尺的煞車距離。單體式的車身是由全碳纖維材質製成,所以車身重量是相當輕量的1520公斤,馬力重量比是嚇人的1.97kg/hp。
3
車身空力件之中,後擾流尾翼為主動可變式,依照行駛狀況與所選擇的駕駛模式,尾翼可延伸150mm並擺動15度的角度確保空力特性最佳化,在高速行駛之下提供極大的下壓力。還搭載了獨特的後輪轉向機構確保於激烈或高速操駕下的操控靈活性與動態穩定性。因此,所配備的前:20吋/後:21吋Pirelli PZero跑車胎是與Pirelli共同專門針對後輪轉向特性所開發。
3
雖然是速度機器,不過車內還是提供了先進的連網功能,中控台上的觸控螢幕可以支援網際網路瀏覽或透過Apple的CarPlay來與iPhone連結。Centenario預定僅會限量生產四十台,硬頂Coupe與敞篷的Roadster車型各二十台。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