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紐約車展】NISSAN GT-R 2017年式持續進化

馬力躍至570匹

記者:haya 2016-03-25

自2007年十月問世以來,幾乎每年都會有一些進化改良的日本指標性跑車NISSAN GT-R,在今年美國紐約車展上NISSAN所發表的2017年式GT-R,也是它上市以來第二次的大幅改良。

4

新年式車款最引人注目的重點當然就是動力部分,車廠將它所搭載的3.8L排氣量V6雙渦輪引擎再做強化,最大馬力輸出小幅從550hp提昇至570hp/6800rpm,最大扭力為64.56kgm/3300-5800rpm,不過更重要的是扭力輸出曲線的「高原區」範圍更寬,加速力可以進一步得到延伸。

3
美規車型配備等級最高的「Premium」車型,配備了鈦合金製排氣系統,在主動雜音消除(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與ASE(Active Sound Enhancement )主動引擎聲浪增強技術的搭配之下,消除排氣聲浪中比較吵雜的噪音,讓聲浪的「音響效果」更能刺激振奮人心。
3
至於內外裝的變更,首先是外觀處車廠稱為V-Motion造型的水箱罩面積變得更大些以提昇引擎散熱效果,式樣上也改為霧面鍍鉻處理的網格設計。引擎蓋形狀做了一些修改,有著從水箱罩延伸而出的V型折線,新形狀也讓空氣的流動更為順暢,有助於提高高速行駛時的車身穩定性。空氣阻力Cd值則保持在良好的0.26。輪圈為20吋十五輻式樣鍛造鋁圈。
3
3
3
而在車室內,前座換上了新設計的座椅,不論在包覆性與舒適性上都更好。控台上的按鍵旋紐數量從原本的27個減少到11個,讓操作更為簡化,方向盤換檔撥片位置也移到方向盤上,操作時手就不需離開方向盤。中控台電容式觸控螢幕從7吋升級至8吋,碳纖飾板中控台上的影音系統介面操作起來也更容易。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