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車展】CITROEN C6

旗艦房車的復活

記者:haya 2016-05-06

法國CITROEN汽車過去曾經推出過一款屬於歐洲D Segment中型車級距的豪華房車C6,不過該車後來因為銷售不振等原因於2012年12月宣告停產。時間相隔約三年半的現在,看準中國大陸市場對於豪華房車仍有高度需求,CITROEN於北京車展的舞台上發表全新一代C6車款,正式宣告這部CITROEN品牌旗艦房車的復活。

4

新C6是由CITROEN位於法國巴黎的造型中心以及中國上海的設計部門所共同設計。車身尺碼也來到接近五公尺(4980mm)的堂堂身軀。外觀造型流暢而具摩登現代感,車頂的弧線相當低平也更有轎跑車的味道。

3
3
3
3
車室內裝也呼應外觀的摩登時尚調性,並且在空間、車室氛圍、材質用料、座椅與舒適便利性科技上有著高水準的呈現,以符合其中型豪華房車旗艦的地位與滿足乘客對乘坐舒適性要求的最高標準。對於CITROEN的先進舒適科技,原廠指出四大關鍵點。首先是「Filter」:消弭各種不良路面所產生的震動與不舒適,就如同繭一般,透過懸吊改良、座椅與抑噪技術將車室隔絕於環境的噪音震動之外。
3
3
車內配置則以「Simplify」的概念,提供寬敞而多功能的空間,與眾多的收納置物空間。車內科技則強調「Create」對使用者友善、使用起來更直覺、並提供駕駛上的輔助支援,同時車內乘客也能時時與數位世界及車子本身保持連結。
3
車內科技與配備的使用必須考慮到「Lighten」減輕駕駛與乘客在生理與心理上的負擔,所以車內只會顯示真正有用的必要資訊給駕駛,同時在車內採光與鋪陳材質的選用上都經過詳加考慮。
3
3
3
3
3
新C6將會在中國武漢工廠生產,東風CITROEN預計今年就可以正式在大陸市場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