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巴黎車展】KIA Carens現行世代初次大幅改良

內外觀設計、質感強化

記者:haya 2016-09-29

韓國KIA汽車在今年巴黎車展上,發表旗下小型MPV多功能廂型休旅車-Carens的改款新車。

4

KIA Carens在韓國當地的車名為Ronda,初代車型是於1999年誕生,2002年邁入第二世代。到了2012年秋天的巴黎車展上,現行的第三代車款正式登場。第三代Carens搭載了母集團HYUNDAI當時所新開發的底盤平台,再加上在設計上相當追求空氣動力特性表現的動感造型車身。由於座艙前移設計加上長軸距的設定,車室內採取三排座椅設定可以坐進七名乘客。

第三代發表後經過四年,這次首度進行大幅改良的新車型,主要改良之處放在內外觀部分。外觀上針對前、後保險桿、霧燈與尾燈組換上了新的造型,而在KIA重要的家族辨識特徵「Tiger nose」水箱罩部分也做了一些微調。還提供了尺碼分別為16、17、18吋的三款新式樣鋁圈供買家選擇,並增加了一款名為Mysterious Blue的新車色。

車室內裝上則換用了不同的鋪陳材質來提升整體質感,車室色調有黑色與米色兩種設定。中控台上配置七或八吋觸控螢幕的HMI介面,集合導航、倒車後方顯影與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智慧型行動電話整合等功能,音響則搭載JBL Premium Sound系統。動力系統主要重點則是為1.7升柴油引擎車追加包含怠速自動熄火/起動、米其林低滾阻輪胎與專屬變速箱齒比設定的Eco Pack節能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