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巴黎車展】四門版賽車 AUDI RS 3 LMS

記者:Alegna 2016-09-30

AUDI在巴黎車展宣佈推出全新RS 3 LMS賽車,作為2017年賽季TCR(Touring Car Championship)房車錦標賽的客戶車隊新廠車。自推出R8 LMS以來,在GT3賽事所獲致的成功與市場上的熱烈迴響,讓AUDI對於延伸客戶賽車計畫相當有信心,因而這次加碼推出四門版的RS 3 LMS,期待能夠以相同模式進攻比GT3市場潛力更大的房車錦標賽。

4

Audi RS 3 LMS明顯就是針對TCR賽制規則所打造的全新賽車,而TCR部份場次也會作為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支援賽事,未來也會有越來越多能讓TCR房車參與的賽事出現,甚至像是鈕伯林24小時耐久賽這樣的大型耐久賽,現在都已經出現TCR組別,市場可說相當大,這也是AUDI對此感到興趣的主要原因。


4

房車賽相對於GT3的賽事更多,也可以吸引更多車迷,而且TCR賽車便宜許多,這讓AUDI開發RS 3 LMS明相當積極。至於RS 3 LMS的性能方面,2.0升四缸TFSI引擎的馬力為330hp,擁有0-100km/h可在4.5秒完成的實力,極速大約是240km/h。

3
而在安全配備上,包括符合FIA規範的安全油箱、防滾籠、安全帶、座邊安全網及救援裝備。為了趕上2017賽季,RS 3 LMS預計最快可在今年12月就能開始交車,AUDI為配備六速序列式競技用變速箱的TCR版賽車開出含加值稅12.9萬歐元的報價,至於不需符合FIA安規的Club Sport版則相對便宜許多,報價為9.9萬歐元。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