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巴黎車展】RS家族首款四門房車成員 Audi RS 3 sedan

記者:Alegna 2016-09-30

四門、五缸、400匹!這是這款車的最大賣點,剛剛出爐的Audi RS 3 sedan在巴黎車展進行首演,除了作為A3 sedan、S3 sedan的性能旗艦,也是掛上RS標誌的首款四門房車,相信北美的車迷聽到這個消息一定會感到高興。而對於AUDI本身來說,推出這款車也意謂今後面對Mercedes AMG CLA 45(375hp)、BMW M2(365hp)時,競爭力將可大幅提昇。

4

RS 3 sedan的外型輪廓基本上維持與A3相同,不過前軸輪距則比A3加寬20mm,至於後軸則加寬14mm,輪拱同時也配合更為外擴,並在行李廂上配有一組固定式擾流片。前臉則增加更多銳利的設計讓它看起來更凶悍,焦點主要集中在保桿下半部的氣壩以及翼式擾流設計,車尾一對巨大的尾管及分流器也直接表明了它的性能地位。


4

內裝以黑色為基調,Nappa真皮跑車座椅的椅背上特別加上RS logo。標配7吋MMI顯示幕及附手寫板功能的操作旋鈕,除了內建娛樂系統及導航等功能,也納入增壓錶、油溫和單圈計時器。12.3吋的全數位虛擬座艙系統被列為選配,該系統同時支援換檔提示功能。


4

動力上,Audi RS 3 sedan配置一具全新設計的2.5升TFSI引擎,最大馬力達到400hp,比起過去一舉增加33hp,這也讓它成為當今車壇五汽缸量產車中性能之冠。而480 Nm的峰值扭力可於1,700至5,850轉期間持續供應,這使得RS 3 sedan的0-100km/h加速能在4.1秒完成,最高車速達到250km/h,或是經過調整後讓限速設定在280km/h。


4

變速系統採用S 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配合quattro恆時傳動系統,適時分配最佳扭力比例給前後輪軸,以提高行車穩定性並能增加駕駛樂趣。標配同樣提供comfort/auto/dynamic三種駕駛模式,並提供能自動調整阻尼設定的RS sport懸吊系統作為選配。


4

此外,相對於標準版的A3,RS 3 sedan的車身調低25mm,還將前輪煞車碟盤升級至370mm的碳纖陶瓷碟,並配上八活塞卡鉗,後軸也配上310mm碟盤的尺寸。AUDI也在RS 3 sedan的電子穩定控制(ESC)軟體上作了特別的設計,除了配合其全輪傳動的特性,也針對快速過彎時主動微幅施予內側輪煞車,藉以減少轉向不足的現象,同時還能讓操控更順暢及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