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巴黎車展】LaFerrari Aperta限量超跑車巴黎國際車展全球首演

記者:Dean 2016-09-30

眾所期待的法拉利LaFerrari Aperta旗艦超跑於2016巴黎國際車展全球首演,以慶祝躍馬品牌即將到來的問世70周年慶典。LaFerrari Aperta是專為充滿熱情的客戶設計,是LaFerrari超級跑車的敞篷版車型,完美演繹法拉利核心價值——尖端科技、卓越性能、王者風範及尊享體驗,如今的全球首演將再次引發全球車迷對終極駕馭的追逐與渴望。

4

以獨特敞篷設計的LaFerrari Aperta可選配碳纖維硬頂或軟頂,擁有與LaFerrari車型相同的技術規格和性能,完美融合非凡性能與獨特敞篷駕駛樂趣。該款限量敞篷旗艦沿用LaFerrari高效混合動力系統:搭載6,262CC的V12自然進氣引擎,最高輸出功率可達800 CV(每公升輸出功率為128 CV,壓縮比13.5:1),以及一具輸出功率120千瓦的電動馬達組合而成,使其總輸出功率達963 CV。並且運用來自於硬頂版本車型的經驗,法拉力工程師針對動力控制系統調校以提高其整體效率,並同時保留動態控制系統和主動調節式空氣動力學套件相結合的頂尖設計。

為實現敞篷版車型對於駕駛樂趣的極致追求,法拉利設計中心的設計師們基本保留LaFerrari外觀造型特點,並確保駕駛艙位置和俐落車身線條保持不變,僅對車身腰線以上的元素進行修改,呈現以碳纖維“懸浮式”結構連接主車體的視覺效果,達到視覺美感與功能實用性的完美融合。


LaFerrari Aperta另一突破來自針對底盤和空氣動力學的設計,使其擁有如硬頂版車型的非凡性能。在各項頂尖技術運用之下,LaFerrari Aperta極速可達到350 km/h的最高速度,以及3秒之內完成0~100km/h加速的實力,從0加速至200km/h也僅需7.1秒。由於該款車型為敞篷車型,車體必須承受較硬頂車型更多的壓力,因此法拉利的技術專家對底盤進行了專屬調整,使LaFerrari Aperta具備與LaFerrari相同的抗扭剛性及動態性能,此外,經過升級的空氣動力學設計再次確保LaFerrari Aperta於開篷狀態下,也能實現與硬頂版相同的低風阻表現。

LaFerrari Aperta在硬頂版車型卓越性能的基礎上進一步昇華,為駕駛帶來獨一無二的極致駕駛樂趣:掀開頂篷時的無拘束快感,結合混合動力技術所賦予人心的震撼聲浪,共同打造令人心曠神怡的體驗。得益於專為提高空氣動力學及聲學舒適性考量而設計的精密擋風系統,駕駛者和乘客即使在高速行駛時也能輕鬆的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