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巴黎車展】Ferrari 法拉利問世70週年慶典,2016巴黎車展正式啓動

記者:Dean 2016-09-30

巴黎—為迎接本屆巴黎國際車展,Ferrari法拉利一口氣發表多款全新作品之外,同時更配合一系列重量級新車發表與和紀念活動,與來自全球車迷一同歡慶躍馬品牌於2017年的創廠70週年慶典。

4

為了提前為2017年一連串歡慶活動暖身,法拉利本次藉著巴黎車展公布精心設計的「法拉利70週年紀念徽飾」,此枚精心設計的法拉利70週年限定徽飾,左側鑲著象徵法拉利的躍馬(Prancing Horse)徽飾,精緻做工展現品牌對完美細節的不懈追求,右側則標出充滿競技風格的「70」,下方更再輔以「1947-2017」數字來象徵法拉利70年輝煌歷史,更替品牌未來發展揭開全新篇章。 而也只有極少數的Ferrari車款才能夠擁有權力使用該專屬徽標,其中本屆巴黎車展全球首演的LaFerrari Aperta,自然而然成為首款鑲嵌此徽飾的頂級旗艦車款。身為躍馬最新特製限量版車型,無論是所搭載的混合動力系統,令人驚艷的敞篷造型,或是汲取F1賽場上豐厚經驗所雕琢的空氣力學塑形,都是令LaFerrari Aperta成為全球獨一無二頂尖混合動力超跑的重要因子,而LaFerrari Aperta與「法拉利70週年專屬紀念徽飾」的結合,無疑是對此次重要週年紀念活動的完美獻禮。

不僅如此,本屆巴黎車展上還發表由法拉利Tailor-made客製中心新設計的70種全新客製化方案,其創作靈感源自法拉利歷史上膾炙人口的經典車型,車主可於這70款設計組合中自由靈活搭配,因此最多可擁有多達350種獨特車身外觀呈現方式,而每種樣式均可分別用於現行法拉利五款車型。


4

為了向世人展示獨特設計巧思,法拉利於本屆巴黎車展中更帶來多款充滿歷史意義的設計,讓車迷近距離感受客製化迷人風采,其中包括: F12berlinetta:「The Stirling(斯特林)」,靈感源自250 GT Berlinetta SWB;1961年傳奇車手斯特林•莫斯(Stirling Moss)駕駛250 GT Berlinetta SWB,贏得旅遊者杯(Tourist Trophy);其擁有設計師精心調製的深藍色賽車外觀烤漆,並搭配橫向白色條紋和數字圓標,象徵經典賽車的獨特復古氣息。

488 GTB:「舒馬赫 (The Schumacher)」,顧名思義此輛作品就是向7屆F1世界冠軍Michael Schumacher致敬,因此特別使用Scuderia Ferrari車隊專屬的紅色烤漆點綴白色元素,象徵Michael Schumacher在法拉利的歷史中不可抹滅的地位。

California T:「史提夫•麥昆(The Steve McQueen)」,其靈感源自法拉利史上最優雅的跑車—1963年250 GT Berlinetta lusso,該款跑車當時是美國演員史提夫•麥昆從其第一任妻子尼爾•亞當(Neile Adams)處收到的禮物。該款車採用了棕色漆面車身和精心縫製的駱駝皮內裝呈現。

488 Spider:「The Green Jewel(綠寶石)」,其採用365 P2奪目亮眼的綠色車身外觀設計。英國戴維•派珀(David Piper)車隊曾駕駛365 P2參賽。派珀是知名法拉利主力車手兼車隊領隊,他曾在1965年和1966年駕駛該款車在卡拉米(Kyalami) 9小時耐久賽上奪下冠軍,更於1966年在法國克萊蒙費朗的奧佛涅大賽(Trophée d’Auvergne)中凱旋歸來。

另一台特別訂制款488 Spider則是於客製化專區展出。靈感源自賓尼法利納(Pinin Farina)設計的1953款375 MM,車身顏色採用雅致的意大利白三層塗裝設計。

而除了在巴黎車展的精彩演出之外,2017年法拉利也將展開全球60多個國家的世界巡回慶祝活動,進一步擴大躍馬品牌於全球的影響力。在義大利至全球長達一年的活動中,歷代經典法拉利車型與全新跑車將一同登場,向全球車迷展現躍馬品牌輝煌歷程和燦爛前景,最後更將於在躍馬品牌誕生地馬拉內羅(Maranello) 舉行盛大慶典,將全年度慶典活動推向高潮。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