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CES】Ford SYNC AppLink車用服務擴及行動支付、導航、穿戴式裝置與數位助理等功能

記者:Alegna 2017-01-05

Ford宣佈與艾克森美孚 (ExxonMobil)、三星 (Samsung)、DriverScore、Sygic 和 Dash Radio 等公司共同研發創新科技,透過聲控就可以支付油錢、將導航地圖從手機投影到車內的觸控螢幕上、使用手機應用程式幫助降低車險費率,這些便利服務都將因Ford SYNC® AppLink™ 應用程式軟體而付諸實現。

4
▲Ford SYNC AppLink 最新開發商艾克森美孚推出手機應用程式服務,車主聲控即可支付油錢

Ford與這些AppLink 開發商合作下,可提供行動支付、穿戴式裝置、駕駛行為車險、導航和娛樂等領域的科技創新功能,讓消費者能夠在開車時享有更愉快、更具生產力也更便利的時光。 這些新的體驗,展現了Ford SYNC AppLink 將最新科技趨勢與汽車結合方面的強大能力,包括行動支付、導航、穿戴式裝置、駕駛行為車險和串流音樂等。


4

為了激發更多創新,Ford舉辦了全球性的黑客松競賽,將Ford開發者計畫 (Ford Developer Program) 介紹給軟體設計工程師,並提供開放的工具和存取權限,助其實現創意和程式開發。最新Ford黑客松的創新科技是IBM人工智慧系統Watson的整合應用,展現讓顧客在車內聲控數位助理的潛力。


4
▲Ford推出DriverScore應用程式,有助於根據駕駛行為促進降低車險保費。


4
▲ Ford SYNC 系統將能夠整合三星Gear S2 和 S3 智慧型手錶,提供便利功能如停車輔助和警示以及紀錄停車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