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底特律車展】AUDI SQ5

記者:Alegna 2017-01-10

隨著大改款Q5的發表,緊跟著性能版SQ5也在今年的北美車展正式亮相。新一代SQ5身披更銳利動感的外裝,心臟動力換上全新3.0升TFSI六缸增壓引擎,可於5.1秒完成0-60mph加速過程,並首度搭載車高與阻尼可調懸吊系統,打造更高層次的性能體驗。

4

SQ5承襲新一代Q5家族的設計語彙,擁有Coupe化的平坦車頂與流暢肩線,刻意強調的輪拱設計也再次彰顯標配quattro全輪傳動的跨界本性,頭燈如同新一代Q5一樣換上3D矩陣式LED設計,搭配新的氣壩造型,較諸前代明顯增強了橫向視覺感。外觀在單體水箱罩、進氣壩組、前後保桿飾條、車頂架、排氣尾飾等部位,將Q5的霧銀飾面全部換成個性黑化處理,同時車外後視鏡外殼也標配鋁合金材質,而輪圈及制動系統也配裝專屬部品,其餘則與Q5大同小異。


4

作為S-Model性能家族成員,SQ5搭載一具最新3.0升TFSI V6引擎,可輸出354hp最大馬力,並能在1370rpm至4500rpm間爆發51.0kgm的最大扭力。配八速Tiptronic變速系統,並標準配備quattro全輪傳動系統,透過主動分配前後軸扭力的方式提供精準與動感的操控性。原廠也準備了更進階的S套件,後軸差速器有更強大的分配能力,可在必要時提供近乎100%的扭力給單側車輪,獲得更極致的駕控動態感受。


4

新的五連桿前懸吊在輕量化結構的協助下,改善了轉向的精準度,而全新懸吊系統也能兼顧長途駕駛舒適和運動駕控的表現。選配的S套件還包括首度出現在SQ5的跑車主動氣壓懸吊,可比標準型的主動懸吊降低車高3公分,而除了車高之外,阻尼軟硬也可透過Audi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加以調整。此外,齒比可變轉向系統也會隨車速或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自行調整,以增加更直覺的轉向反應,或讓駕駛更輕鬆。


4

內裝空間主要改良重點在於後座腿部與肩部的部位,在後排翻摺後的行李空間也更大。車室以碳纖紅點或鋁質刷面飾板作為襯托,並配備新一代MMI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控制面板和全彩投影式抬頭顯示器,而Audi虛擬座艙數位儀錶設計特別增加專屬Sport顯示模式,以顯示增壓、車速與圈數計時等資訊。SQ5同時還配備主動緊急煞車功能,可於83km/h以下的車速完全煞停而不會與前車發生碰撞,至於盲點偵測、主動巡航控制與後方車流輔助等警示功能也納入配備名單中。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