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底特律車展】Volkswagen I.D. BUZZ電動概念車

記者:Alegna 2017-01-12

Volkswagen於2017底特律車展發表I.D.家族第二位成員:Volkswagen I.D. BUZZ2概念車,以創新且加大尺碼的MEB XL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技術與絕佳之電動行駛里程、及多項創新智能科技,再度向世界宣告Volkswagen開啟零排放電動車世代,且徹底貫徹Volkswagen的品牌主張:「實踐未來」。

4
▲Volkswagen I.D. BUZZ概念車以創新獨特、現代前衛的品牌全新設計語彙,勾勒出深具科技感的車身線條,同時打破眾人對於MPV車款既定想像。

Volkswagen I.D. 概念車為首部搭載MEB(Modular Electric Drive Kit)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技術的福斯集團車款,不僅可續航600km,且配備個人化設定與全自動駕駛模式。而接續推出的Volkswagen I.D. BUZZ概念車在2017底特律車展中演示更為豐富的未來功能;該概念車於前後軸各配置可輸出150kW之電動馬達模組,結合四輪傳動科技、電子式懸吊系統,擁有275 kW / 374 PS的卓越動能與600km優異續航里程,百公里加速僅需5秒,而最高限速則為160km。此外,Volkswagen I.D. BUZZ概念車在150kW充電環境下,30分鐘內即可將車輛充電至80%,在續航便利性上更是毋庸置疑。


4
▲Volkswagen I.D. BUZZ概念車使用創新且加大尺碼的MEB XL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技術,在零排放與四輪傳動科技挹注下,擁有374PS最大動力以及絕佳的600km續航里程。

身為I.D.家族的第二位成員,Volkswagen I.D. BUZZ概念車以創新獨特、現代前衛的品牌全新設計語彙,勾勒出深具科技感的車身線條,同時打破眾人對於MPV車款既定想像;而Volkswagen更預計於2020年開始量產I.D.家族車款、輔以實惠售價,預計自2025年起,每年將有百萬人成為Volkswagen電動車主,使電能移動成為Volkswagen的新品牌識別。


4
▲Volkswagen I.D. BUZZ概念車配備I.D. Pilot自動駕駛科技,且整合多項人性化科技配備,展演Volkswagen以「人」為本的造車理念。

受惠於創新的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技術,且為放大空間機能之表現,Volkswagen I.D. BUZZ概念車採用MEB XL,具4,942 mm/1,976 mm /1,963 mm寬裕尺碼、及長達3,300mm的軸距,因電池均被妥善安排於車底之故,該車擁有低重心、前後軸重量平均的駕乘優勢。Volkswagen I.D. BUZZ概念車超越眾多純電動車款,可容納達8人乘坐且適合長途旅行,成為世界上最舒適的車款之一。


4

將於2025年付諸實踐的I.D. Pilot自動駕駛科技,駕駛者僅需輕壓多功能觸控方向盤上Logo即可將方向盤收起,透過雷射掃描儀、超音波、雷達、環景與前視鏡頭、及雲端交通資訊,使車輛在安全環境下啟用自動駕駛;駕駛更可把座椅面向乘客,讓車室乘員得以擁有自在、緊密的互動。Volkswagen為實踐以「人」為本的造車理念,特別注入多項人性化創新科技於Volkswagen I.D. BUZZ概念車內,如AR(Augmented Reality)抬頭顯示器,以3D立體投影顯示技術,讓駕駛者能夠隨時輕鬆掌握多項行車資訊;此外,該車使用可拆卸式之平板控制台以取代傳統按、旋鈕,使駕駛者能夠輕易控制車內空調與多媒體影音等功能。


4
▲Volkswagen I.D. BUZZ概念車具備寬敞靈活的空間可供8人乘坐,進而打造純電動MPV車款之全新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