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日內瓦車展】客製部門操刀 BENTLEY Bentayga Mulliner特別版

記者:Alegna 2017-03-02

BENTLEY預定在日內瓦國際車展推出Bentayga Mulliner特別版,這是由個性化客製部門Mulliner以其細膩精湛的純熟手工工藝,加入多項獨特設計與內飾的新車型,將採限量發售,並將從2017年春季起接受預訂。

4

首先在外觀方面,特別版採用車系首見的可選雙色調漆面,以黃金分割比例進行雙色塗裝,而後四月起Bentayga全系也會陸續提供。輪圈也換上全新Mulliner 22吋Paragon七輻型式,營造出驚艷奪目、優雅高貴的外觀效果。在內飾設計方面,在前後座椅上採用不同的真皮顏色,並提供七種配色模式與其外觀漆面內外呼應。獨特的刺繡設計搭配對比色縫線,強化手工縫製皮革的高質感。


4

Mulliner客製的配備還包括安裝在座艙中控台的酒水冷藏箱,冷凍櫃內含照明功能之外,還附贈一套客製化的Cumbria水晶香檳杯。內裝飾面同樣是特別版的重點,採用的是漸層胡桃木,Mulliner客製部門還根據實木飾面的紋理和色澤對其進行精心排列和拼接,營造出天然實木從黑色漸次過渡到胡桃木的絕色美圖。同時,中控台儀表板也換上獨特的飾面取代標準面板。

3
特別版還有六種不同模式的氣氛燈、照明式迎賓踏板來營造溫馨典雅的夜間氛圍。此外,客戶也可選擇15種不用的顏色,而車門、扶手和腳部空間的亮度都可調整。


4

特別版所配備的頂級音響系統來自英國老字號品牌Naim專為Bentley打造的1950瓦、21聲道揚聲器系統。還有一套遙控駐車加熱器功能,能在引擎尚未啟動前就對車輛座艙進行加熱或降溫,還準備了後座電動遮陽簾和雙遮陽板。駕駛輔助功能套件在此也升級為綜合性套件,包括停車輔助、車道輔助、主動式巡航控制系統、交通輔助系統、夜視和抬頭顯示幕等。


4

Bentayga Mulliner特別版搭載BENTLEY頂級6.0升W12引擎,最大馬力達到608匹,峰值扭力則有91.8公斤米的水準,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僅需4.1秒,最高速度更可達到301公里/小時。此車型並配置全球首見的Bentley Dynamic Ride技術,也就是以48福特驅動電子主動式側傾控制技術,這套系統在過彎會透過反作用力來抵消橫向側傾力,確保最大的輪胎接地面積,讓座艙穩定性、駕乘舒適性以及操控性得以兼顧。


4

其他選配項目,還有客製野餐籃、冰箱、客製瓷製餐具、器皿和水晶杯,另外還有餐布的存放區;其中野餐籃可以拆卸作為座椅使用,為戶外活動增添舒適和趣味。另一個選配是陀飛輪機械時鐘,可藉助車輛的行駛動力定期自動上鏈,並且提供黃金、白金和玫瑰金三種款式,還有珍珠母和烏木黑兩種顏色供客戶選擇,錶盤更直接鑲嵌八顆鑽石作為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