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日內瓦車展】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

獵跑新成員

記者:haya 2017-03-03

二代大改款車型才於去年發表,德國跑車大廠PORSCHE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又宣布為旗下四門Coupe-Panamera車系追加新成員Panamera Sport Turismo,在車展上也一口氣展出Panamera 4、 Panamera 4S、Panamera 4S Diesel、Panamera 4 E-Hybrid與Panamera Turbo五種車型。

4

Panamera Sport Turismo是屬於兼具轎跑車運動美感與旅行車實用性的Shooting Brake獵跑車型,擁有寬大的尾門,較低的行李廂高度,更多的行李廂空間與4+1座的獨特座椅設定概念。提供日常用車極高的實用性與使用彈性。

3
身為Panamera家族新血,Sport Turismo自然也承襲了二代Panamera的創新設計基因與科技血統,包含了PORSCHE先進數位座艙科技,以及智慧巡航系統、後軸轉向系統、Porsche Dynamic Chassis Control 電子防傾穩定系統等,再加上Porsche Traction Management循跡管理系統;而S車型也將採用三腔室技術主動式氣壓懸吊列為標配。

車長:5049mm、車寬:1937mm、車高:1428mm、軸距:2950mm的Sport Turismo外型與Panamera一樣充滿動感的運動風格。在更短的前後懸身與21吋鋁圈的助威之下,全車輪廓更顯緊實視覺也更為突出。與Panamera相比,從B柱之後Sport Turismo就有著完全不同的獨自設計。從車身肩線、車窗輪廓到悠長延伸的車頂線條都頗為搶眼。車頂與車窗尾部線條後傾轉折角度的差異也讓D柱看起來厚實卻不呆板。
3
車頂後方的尾翼可以做三段式的調整,最多可提供後輪達50公斤的下壓力。當車速在170km/h以內時,PAA PORSCHE主動空氣動力系統會讓擾流翼維持在不升起狀態,翼面角度則為負7度,以減少空氣阻力。超過170km/h時擾流翼會升起並將翼面調至正1度來增加下壓力。在Sport與Sport+駕駛模式下,車速超過90km/h時擾流翼就會升起。此外,當天在超過90km/h車速下開啟時,擾流翼面會調至正26度以減少風切噪音。
3
而在車室內,後座為三人座設定但左右側均為獨立式座椅,形成2+1的座椅形式。或是可以選擇全車四座設定,也就是後排為兩張獨立式電動調整座椅。行李廂容量達520公升(E-Hybrid車型為425公升)也比Panamera多出20公升。三張後座椅背可電動向前傾倒,讓後方行李空間擴增至1390公升。
3
3
3
Panamera Sport Turismo預計於10月份在歐洲上市,動力陣容與Panamera相同,分別為Panamera 4 Sport Turismo (330 hp)、Panamera 4 E-Hybrid Sport Turismo (462 hp)、Panamera 4S Sport Turismo (440 hp)、Panamera 4S Diesel Sport Turismo (422 hp)與 Panamera Turbo Sport Turismo (550 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