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日內瓦車展】6分52秒01!Lamborghini Huracan Performante

記者:Alegna 2017-03-08

Lamborghini在日內瓦車展推出全新Huracan Performante,標榜搭載主動空力設計並透過減輕車身重量與強化底盤剛性的作法,達到提高其加速與駕控極限的目的,並以紐伯林北賽道的6分52秒01量產車最快單圈紀錄作為極致性能的保證。

4

Huracan Performante技術精髓在於其輕量化的改良,除了應用碳纖結合鋁合金的單體車架結構,前後擴流器與擾流設計、引擎蓋、後保桿等處都是一體成形,總重比起一般Huracan減輕達40kg。

3
不過真正讓人側目的是它所搭載的主動空力設計,原廠稱為Aerodi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 (ALA)的這套系統是為了解決高速的下壓力與低速的阻力變化,在前擾流裝上一組電動馬達,改變碳纖風柵角度,後引擎蓋也以獨特的氣流通道讓通過車輛後端的空氣導引至後尾翼上。


4

而透過電腦整合後,ALA會以低於500毫秒的速度即時控制葉片,確保任何狀況下都有最佳空氣動力設定。舉例來說,車輛在高速或全力煞車時,ALA會關閉主動式葉片,以求獲得最大下壓力;而加速時ALA就會讓馬達控制葉片角度,導引氣流藉以減低風阻。


4

後引擎蓋共有四組開口設計,中央兩組用來散熱,其餘兩側通風口則是導引氣流道至尾翼的作用,內部同樣藏有兩組電控葉片機構, 在ALA關閉時,作用如同傳統固定式尾翼,高速或全力煞車時所提供的下壓力是一般Huracan coupe的7.5倍之多!


4

更厲害的是,氣流通道內的葉片還會隨著左彎或右彎改變導引方式,盡可能讓內輪循跡性和下壓力保持最高,大幅改善了過彎的穩定性,而這種設計甚至比起傳統以液壓控制的作法,又減輕了80%的重量。


4

動力系統同樣以5.2升V10的自然進氣引擎,最大輸出640hp、600Nm,配合1382kg的車重和43%/57%的前後配重比,擁有0-100kph加速2.9秒、0-200kph加速8.9秒、100-0kph煞停31公尺的性能表現。底盤懸吊方面,彈簧係數和防傾桿都比標準版增加10%,襯套強度也增加50%,這些都改善了整體操駕極限以及側向控制的能力。

3
Lamborghini同時也公佈了全球市場的未含稅售價,分別是英國:17.3271萬英鎊(不含稅)、美國:27.439萬美元(不含稅)、中國:385萬人民幣(含稅)、日本:3163.88萬日圓(不含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