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日內瓦車展】四門版來了!Mercedes-AMG GT Concept

記者:Alegna 2017-03-08

今年是AMG成立50週年,可想而知,Mercedes-AMG必將有一系列慶祝活動和紀念車款登場。選在日內瓦車展公開的四門GT Concept,雖然並非真正量產車型,不過在雙門版GT受到市場歡迎的前提下,可以預期很快就會問世,而內部搭載的F1概念Hybrid動能系統更提前預告AMG即將推出的hypercar。

4

目前Mercedes-AMG家族共有SLS AMG和AMG GT兩大系列的純種跑車,新出現的四門板GT Concept將以無縫接軌的方式承接師兄的成功經驗,並以更實用的功能性設計融合AMG GT跑車本質,倘若量產,科技層次將是前所未見。


4

GT Concept擁有AMG GT難以錯認的長車頭特徵,肌肉感十足的線條也極具辨識性。車頭水箱罩設計與AMG GT或是現行Mercedes其他車款都有很大不同,直柵式樣搭配兩側紅色烤漆處理的作法頗有美式硬派風格,一體成形的引擎蓋涵蓋輪弧,面積極大,兩側進氣口的氣勢更勝AMG GT,整個車身輪廓宛如出自液態金屬般流暢。

3
細看進氣壩內部,其實還暗藏玄機,正如同AMG GT R一樣,設計師在此以活動葉片式的作法為空氣動力與熱效率進行提昇,這種主動式空力設計正是這款車所要展現的另一項科技重點。


4

至於照明科技也是本車特色之一,原廠首次應用最新日行燈技術,透過LED燈組巧妙安排,呈現3D立體照明效果。可變色的轉向燈條位於頭燈組頂端,尾燈組更顯扁平細長,巨大的擴流器和中央排氣口造型看起來十分凶悍,風格與AMG GT截然不同,並非單純多了兩扇車門這麼簡單。


4

動力系統取自一級方程式賽車的概念,以4.0升V8 biturbo引擎結合EQ Power+的Hybrid動能技術,讓引擎啟動瞬間就能擁有最大可用動能。房車款的GT Concept將採用4MATIC+全時傳動系統搭配電動馬達來驅動,並導入扭力向量管理系統,四個車輪在轉向時都會獨立配扭力輸出值,整體駕控表現可因此大幅提昇。雖然詳細諸元並未正式公佈,不過原廠已經預告0-100km/h加速成績將會媲美超級跑車,3秒內完成加速過程是預期的結果!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