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日內瓦車展】Audi Q8 Sport Concept

記者:Alegna 2017-03-14

AUDI於2017日內瓦國際車展推出結合運動化跑格的Q8 Sport Concept,搭載一具V6 3.0TFSI油電混合動力引擎,以及最新一代的虛擬式座艙設計,向全球預先展演大型豪華運動SUV 未來潮流新標竿。

4
▲Audi Q8 Sport Concept於2017 日內瓦國際車展正式亮相,再次向全球展現AUDI AG 領先車壇的智慧科技與精湛的造車工藝。

Q8 Sport概念車全車透過充滿視覺張力的寬車體鈑件折線,營造出霸氣動感的肌力線條,誇張顯目的八邊形蜂巢式水箱護罩設計,透過鋁合金飾條覆蓋的點綴,打造強而有力而霸氣的車頭外觀,內部結構以嵌入蜂巢式網格柵設計來強化運動取向,搭配前保桿兩側誇張的進氣口,更搭配X型藍色雷射光束頭燈組,以數位矩陣式雷射頭燈,提供最精準的行路照明。


4
▲全車透過充滿視覺張力的寬車體鈑件折線,營造出霸氣動感的肌力線條。

車門採用觸控式感應取代傳統把手設計,而車尾LED前衛尾燈線條,也勾勒出優美的車尾造型。除此之外,舉凡車頂尾翼、大口徑雙排氣尾管、後保險桿鋁質下分流器等醒目的運動化外觀配件,則散發出懾人的侵略氣勢,並搭配305/35 R23寬幅跑胎,四輪打孔陶瓷碳纖維碟盤。


4
▲外觀融合Coupé轎跑車流線身型與SUV運動機能性,展現時尚多變的特殊車格。

動力搭載mild hybrid 汽油混合動力,藉由V6 3.0TFSI引擎搭配電子增壓器,和mild hybrid系統的助益下,整體系統能輸出476hp最大綜效馬力及700Nm的最大扭力峰值,同時擁有4.7秒完成0~100公里/小時加速的強悍實力,最高安全極速可達275公里/小時。而透過mild hybrid系統的介入,能夠在耗油階段適時地提供電動動力,間接提升車輛的油耗表現,使得型駛距離維持的更長遠,在性能與環保節能之間取得完美平衡,展現全方位高效能的出色表現。


4
▲最新一代的虛擬式座艙設計,藉由整合最新的觸控科技與車艙旋鈕簡潔化,將直覺化操作與便利性完美體現。

全新Audi Q8 Sport 概念車更配備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技術,提供最佳化的循跡表現,讓車輛擁有更出色的車身穩定性;並搭載輕量化前 / 後五連桿懸吊系統,有效降低底盤懸吊的簧下荷重負載,對於提升操控表現更有顯著的助益。


4
▲車艙採用4人座配置,行李廂空間更高達630升,提供非常寬敞的坐駕和置物空間。

內裝展示未來新一代Audi Virtual Cockpit將儀錶板與中控台完全整合,透過觸控式科技,造型更加前衛俐落,操作更直覺化。新一代虛擬式座艙,顯示解析度更提升至1920x720高畫素,可以3D立體形式清楚呈現駕駛目前所在地的周遭環境。

高效能的mild hybrid 汽油混合動力,展現更傑出的動能表現。
▲高效能的mild hybrid 汽油混合動力,展現更傑出的動能表現。
車艙為4人座配置,運動化的座椅設計,以及頂級Nappa和Nubuk的皮革材質包覆,而行李廂空間更高達630升,提供非常寬敞的坐駕和置物空間。空調旋鈕控制系統整合至虛擬座艙當中,駕駛能輕鬆透過手指觸控功能即可調整室內溫度及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