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日內瓦車展】RENAULT Zoe E-SportConcept

電動賽車魂上身

記者:haya 2017-03-27

於2012年上市的法國RENAULT電動小車Zoe在歐洲相當有名,是穿梭於都會區的代步好選擇。不過RENAULT可沒有把它就自我設限為都會代步小車而已,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展出了Zoe的高性能版本概念車Zoe E-SportConcept。

4

這部高性能版的Zoe雙座概念車的「概念」來頭可還不小,導入了不少來自現今世界車壇最頂尖電動車賽事「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的技術。車上搭載兩具電動馬達,其綜效最大馬力高達460hp,最大扭力達65.3kgm,已經是高性能跑車的水準。再加上碳纖維、Kevlar合成纖維等輕量化材質的使用,將車身重量減到1400公斤左右(其中電池重量450公斤)。

3
3
在強猛的動力傳送至四輪之下,Zoe E-SportConcept完成0-100km/h加速只需要3.2秒鐘,0-130mph加速也只要10秒內就可完成。充電電池的蓄電容量則達到40kWh。在底盤部分,採用雙A臂結構,並用上了Öhlins製的四向可調避震器、20吋大徑輪圈與大徑的煞車碟盤系統。降低的車身、更寬的輪距與四輪傳動的設定也讓它擁有極高的過彎極限。

在中控台上有三個區域,讓駕駛主可控制變速箱、駕駛模式(共有四種模式可選)與煞車力道分配,讓車主根據當時開車需求,例如是需要省電跑長途,或是想要短程飆一下車,來選擇合適的模式,讓電力與動能獲得最適當的分配,加強前軸或後軸的動力輸出。
3
3
而在車內,則配備附競技用五點式安全帶的RECARO跑車式桶椅,駕駛介面控制鍵鈕也是仿Formula E風格設計。追求空氣動力表現的外觀造型與藍黃配色都很明顯地將Renault e.dams電動方程式車隊的設計元素導入。車窗經過了相當深色的染色處理;要進到車內只要輕拍一下車門的感應區就會自動開啟。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