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紐約車展】Audi R8 LMS GT4

記者:Alegna 2017-04-16

Audi旗下的賽車部門Audi Sport GmbH在紐約車展推出R8 LMS的GT4版本的賽車,未來可望投入越來越受歡迎的GT4賽事。GT4為介於TCR與GT3之間的統一規格賽事,Audi自2009年起為R8打造的R8 LMS大獲成功後,在第二代車型也推出LMS賽車版本,去年又以RS 3 LMS進軍TCR級別的比賽,而如今R8 LMS GT4的問世也顯示統規賽車的市場需求正在增加中。

4

R8 LMS GT4有60%的車身組件與量產版的R8 Coupe V10相同,可說是量產車為基礎所改裝升級的賽車,最大馬力可輸出達495 HP,實際性能數據必須依照賽事規範調校而定。除了符合GT4賽事規範,這輛賽車也在安全性上加以提昇。這種由車廠打造的完備賽車對於客戶最大的吸引力當然就是它所擁有的低價位(與自行改裝相比),是業餘車手參賽最理想的選擇。


4

R8 LMS GT4很快就會在五月底的紐伯林24小時耐力賽中首度參賽,至於由歐洲發跡的GT4賽事級別,也將在多加車廠陸續推出相關車型之後,讓市場在今年迅速壯大,除了歐洲之外,北美、亞洲、澳洲等地,都會有GT4比賽舉行。

Audi R8 LMS GT4預計下半年後正式量產,年底前就會開始交車。而隨著R8 LMS GT4的推出,Audi Sport也會在全球建立維修、備料與專業支援的服務網絡,進一步鞏固品牌在賽車界的影響力。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