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紐約車展】HONDA Clarity Plug-in Hybrid / Electric

車系陣容擴大 為未來電動車輛銷售比例提升目標鋪路

記者:haya 2017-04-17

HONDA汽車在去年推出了搭載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的Clarity,而在今年紐約車展上Clarity追加了搭載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Clarity Plug-in Hybrid以及由充電池供電的純電動車Clarity Electric兩車型,擴大此環保車系的產品陣容。讓Clarity車系走向多動力系統化是HONDA未來四年讓電動車產品銷售數量成長至五倍目標中的其中一環。並訂下Clarity車系四年後在北美銷售台數可以達到7.5萬輛。

4
▲Clarity Electric

Clarity Plug-in Hybrid 和Clarity Electric與Clarity Fuel Cell共用相同底盤基礎,Clarity Electric搭載 具有161hp最大馬力、30.6kgm最大扭力的電動馬達負責驅動車輪,所搭載之充電電池蓄電容量為25.5kWh。在充飽電狀態下可行駛80英哩。使用240伏特插座充電時約三個多小時可以充飽電池,而使用急速充電器的話則可在30分種充入約80%的電量。Clarity Electric將於2017年中在美國加州與奧勒岡州以租購形式銷售。

3
3
3
Clarity Plug-in Hybrid搭載1.5升排氣量直列四缸阿金森循環汽油引擎,搭配可輸出181hp最大馬力與32.1kgm最大扭力的電動馬達,所搭載充電電池的蓄電容量為17kWh。在純電動行駛模式下最多約可行駛64公里。加入引擎動力的話總續航里程則可以達到531公里。Clarity Plug-in Hybrid於2017年中就會在美國銷售。
3
3
3
3
兩車都提供「Normal」、「Econ」、「Sport」三種駕駛模式,看你是比較重視開車時的油耗或是動力輸出的反應都可以透過切換不同駕駛模式來滿足。此外,系統還提供優先為電池充電的HV模式來搭配前述三種駕駛模式,當你進入市區或比較需要低噪音、低污染行駛的區域前先開啟,進入市區後就可以高電池殘量狀態來做純電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