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紐約車展】2.3秒!Dodge Challenger SRT Demon刷新量產車加速紀錄

記者:Alegna 2017-04-18

Dodge經歷兩年研發,推出史上最強肌肉車Challenger SRT Demon,只需2.3秒就能完成0-60英哩的加速,一舉刷新全球量產車世界紀錄,而它靜止起步時,車頭揚起高度89cm與1.8G加速重力加速度的驚人數據也獲得認證成為世界之冠!

4
▲Dodge Challenger SRT Demon靜止起步時,車頭可浮舉高達89cm!這項紀錄也和它的0-60mph、0-400m加速秒數同獲官方認證為世界紀錄。

Dodge曾在2014年推出擁有707hp的Charger SRT Hellcat和Challenger SRT Hellcat,以相較於超跑更為低廉的價格,卻能擁有頂尖速度的性能,成為史上最狂肌肉車。而今該廠再度推出新作Challenger SRT Demon,6.2升HEMI V-8機械增壓引擎將馬力上限推至840hp的新高,高達106.5Kgm的強大扭力在靜止起步時竟能讓車頭揚起89cm的高度,連金氏世界紀錄也正式認證為世界第一。

3
Challenger SRT Demon經由實測,0-400m加速僅需9.65秒,通過車速224km/h的成績,已經獲得NHRA(美國國家高速汽車協會)正式認證為全球量產車冠軍。至於傳統的性能指標0-60mph(96km/h)加速時間,更只需要2.3秒就能完成,靜止起步甚至可創下高達1.8g的驚人重力加速度,而它卻是一部完全合法可以日常使用開上路的汽車。


4

為了讓這部車不只成為直線加速王,也能在日常代步使用,原廠有多項特別的作法;首先,Dodge為它裝上更寬的Nitto 315/40R18後輪輪胎,比起 SRT Hellcat版本抓地力增加40%,創下紀錄的車輛則刻意使用更輕更窄的前輪,而這些都可以讓車主選配。

3
不像一般NHRA比賽車,這款車不需使用賽車用油,而能直接使用高級無鉛汽油即可,當然車輛的散熱、進氣與制動系統早已全面升級,不過能讓它擁有如此強大加速性能的秘訣,除了強大的引擎性能之外,傳動系統上還是有特殊的設計。
3
它在起步前,會讓前軸維持鎖定狀態,8速自排變速箱盡可能讓轉速拉高以獲得更高的扭力與反應,機械增壓所需轉速也會透過更高的增壓設計,能以最快時間立即發揮性能。在直線加速模式下,懸吊會將負荷轉移至後軸以爭取最大抓地力,並透過感測器以毫秒的區間持續偵測車輪打滑彈跳程度,藉以修正引擎最佳輸出特性。


4

然而重量永遠是加速的最大敵人!為了進一步減重,這款車必須直接取消扶手、腳踏墊、喇叭、擴大器與線路、行李廂內飾與備胎蓋、倒車雷達模組,並採用管壁更薄的中空防傾桿;車上主要的消音泡綿等隔音材質都被拿掉,煞車卡鉗系統換上全鋁合金製造的部件,就連輪圈鎖定螺帽也選用開口型式,標配車甚至不含副駕與後座的座椅!

3
不過如果車主不想這麼緊繃,Dodge也能讓車主以1美元的代價將座椅裝回去,而且還能選配擁有900瓦輸出與重低音的Harman Kardon高級音響系統和19支喇叭、加熱透氣皮椅、真皮方向盤、車身彩繪等配備。如此熱血的街頭霸王,Dodge預計只會在美國銷售3000台、加拿大300台,預計今年第三季開始交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