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紐約車展】Koenigsegg Agera RS1

記者:Alegna 2017-04-19

車壇怪傑Koenigsegg又有新作,不過這次他們在紐約車展現場所發表的Agera RS1並不是全新車款,而是以全球限量25台的Agera RS為基礎,並依照美國父子檔客戶要求所打造的的完全客製化車型,不僅外觀一流,馬力更高達1360hp,讓原本就以極為稀有的Agera RS更添收藏價值。

4

Koenigsegg Agera RS因其超凡性能與極度稀有的特性,即使開出天價依舊很快就宣告全部完售,其中唯一一輛進入美國的車主堅持打造與眾不同的獨特品味,車廠也依照要求完全配合。車主實際上是一對父子,全程參與車輛規格以及整個設計風格,只為了要擁有一部完全符合心目中最完美的megacar。


4

客戶首先要求重新命名此車為Agera RS1,並且選擇北極白的車色搭配冰湛藍的導流翼和碳纖黑底原色作為車身配色,至於座艙則以Alcantara真皮混搭藍色為主的色調。至於車內也有各種現代化設備,當然也完全來自車主的需求,這些包括恆溫控制、衛星導航、數位儀錶與娛樂資訊系統等,以匹配尊貴身價該有的豪華氣度。


4

Agera RS1搭載的動力系統是一具5.0升V8雙渦輪壓引擎,可輸出1360hp,也就是恰好為1 MW(=1024 KW)。這具引擎的扭力表現同樣驚人,高達1357Nm在七速自排變速箱的運作下可完全傳輸至後輪,加上車身重量只有1395kg,創造出讓所有超跑汗顏的馬力重量比,因而能讓它以2.8秒的時間就能完成0-100km/h的加速過程,12.3秒就可加速至300km/h。


4

為了確保這樣強大的動能在發揮時仍可保有安全的操控性,除了配有主動式阻尼懸吊系統和卓越的空力設計,Koenigsegg也為它安裝車廠自行研發的循跡及穩定控制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