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車展】Volkswagen I.D. CROZZ電動跑旅概念車

記者:Alegna 2017-04-25

Volkswagen於2017上海車展推出純電動跨界跑旅I.D. CROZZ3概念車,擁有比Tiguan Allspace更為緊湊的跑旅外觀,卻同時兼具與其相符的寬廣車室空間;並且擁有180km/h極速,以及500km的行駛續航里程和全自動駕駛模式,預計2020年與其他I.D.家族成員攜手進入量產化。

4
▲I.D. CROZZ概念車擁有比Tiguan Allspace更為緊湊的跑旅外觀,卻同時兼具與其相符的寬廣車室空間。

Volkswagen I.D. CROZZ概念車為首款融合Coupe 轎跑與SUV休旅車格設計元素之CUV跨界休旅車,擁有更長的續航力、迷人的車輛設計及全新的車室空間,且受惠於MEB(Modular Electric Drive Kit)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技術、可調整式座椅與開放式車廂空間設定。I.D. CROZZ概念車擁有比Tiguan Allspace更為緊湊的跑旅外觀,卻同時兼具與其相符的寬廣車室空間。


4

延續I.D.家族創新造車理念,I.D. CROZZ概念車配置可輸出225kW之電動馬達模組,除擁有極速達180km/h的優異性能表現外,並且同時具備高達500km的行駛續航里程;此外,在150kW的充電環境下,I.D. CROZZ概念車可在30分鐘內完成80%的電池充能,無論是在性能抑或使用便利性方面,均樹立電動車全新標竿。


4
▲I.D. CROZZ概念車配備I.D. Pilot自動駕駛、手勢控制與車室動態氣氛燈等人性化科技,彰顯以人為本之創新造車理念

I.D. CROZZ概念車與其他I.D.家族成員同樣搭載創新I.D. Pilot自動駕駛科技,駕駛者只要按壓多功能方向盤上Volkswagen品牌標誌達3秒,即可將方向盤收起啟動全自動駕駛模式;在完全數位化的車室座艙中,駕駛者除可以手勢控制輕鬆使用AR(Augmented Reality)抬頭顯示器、車室動態氣氛燈以及各項多媒體影音娛樂系統外,更可控制全新開發之可發光式全景天窗,讓車室乘員享有高度個人化的座艙氛圍;此外,I.D. CROZZ概念車率先配備創新CleanAir空氣濾淨系統,可因應外在各項環境係數變化,提供車內最高品質的潔淨空氣,完美彰顯Volkswagen以「人」為出發點之貼心造車理念。


4

除以駕駛者為導向的創新設計理念外, I.D. CROZZ概念車裝載智慧型全LED燈組,在I.D. Pilot自動駕駛模式下,LED燈組會自動偵測外在道路環境狀況,且透過燈光排列方式的不同與其他用路人示意,猶如人的眼睛一般,大幅度提高行車環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