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車展】M-BENZ S-Class小改款

智慧便利與舒適的旗艦標準

記者:haya 2017-04-26

德國豪華車品牌M-BENZ在今年上海車展發表了房車旗艦「S-Class」的小改款新車作為全球首展,也是現行世代S-Class首度幅度較大的改款動作。不僅在車室內外的設計與材質選用上做了提升,更導入新的動力與安全科技。

4

在這次小改款中,將會追加導入數款新動力單元,其中包括直列六缸汽油與柴油引擎與V8汽油渦輪引擎。車廠還計畫加入可以用純電動模式跑50公里的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代號「M256」的新直列六缸汽油引擎被定位為新世代的環保動力單元,並整合了48V的電力供應系統。在引擎與變速箱之間配置了以一個馬達整合起動馬達與發電機的「ISA」系統,當ISA加速時,具有類似電動渦輪的功能來輔助動力的輸出與車輛加速,在車子減速時則會將能源回收儲存於電瓶中,藉以提昇油耗表現。

3
身為品牌的頂級車系,新S-Class在自動駕駛與智慧輔助科技上也更向新的層次邁進,所配備的DISTRONI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與Active Steer Assist主動轉向輔助系統可在遇到彎道或交叉路口時自動調整車速,提供更為舒適的巡航行駛輔助。其他包括主動式車道改變輔助、主動緊急煞車輔助、停車再起動跟車輔助、交通號誌辨識輔助等系統也都在新S-Class的搭載名單之內。
3
3
3
3
3
3
行路舒適性上,MULTIBEAM LED頭燈與ULTRA RANGE遠光燈系統讓車主在夜間的行車視野猶如白晝。ENERGIZING座艙舒適控制系統更是整合恆溫空調、車室氣氛照明、座椅按摩與香氛等系統功能,讓乘客依據當時心情調整不同的車室環境。「CURVE」彎道車身傾斜系統會在車子進入彎道時自動將車身向彎道內側傾斜2.65度,減少離心現象對車內乘客舒適的影響。而在車內,方向盤上觸控偵測功能讓駕駛者可以像滑手機螢幕一般地操作,來調整控制中央影音資訊系統的各項功能,手不用離開方向盤也更為安全方便。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