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車展】M-BENZ Concept A Sedan

豪華小房車重領風騷?

記者:haya 2017-05-08

德國M-BENZ在小型車級距上產品陣容豐富,包括A-Class、B-Class、CLA、CLA Shooting Brake與GLA等,從掀背到獵跑旅行車再到運動小休旅都有。不過車廠還是不滿足,在今年上海車展上展出了「Concept A Sedan」概念車,來探詢為豪華小型車級距加入三廂四門房車車型的可能性,說得再明白一點,就是想試探在小車市場中已經逐漸成為弱勢族群的小型豪華四門房車重新搏得人氣的可能性。

4

當然,敢這樣挑戰市場潮流趨勢,車廠勢必也要拿出一些新亮點出來。M-BENZ透過這部概念車特別強調了他們稱之為「sensual purity」的設計概念,對車身上一些造型折線的使用盡量減少,但更專注於鈑件表面的起伏,讓車子看起來既流暢又能呈現豐富光影變化。

3
3
車長:4570mm、車寬:1870mm、車高:1462mm的Concept A Sedan在車身輪廓上有著接近雙門轎跑的風格。輪拱的尺碼刻意縮小讓所配備的20吋輕量化鋁圈看起來迫力十足。車門把是與車身同色的隱藏式設計,相對地車外後視鏡則非常醒目地配置於車身肩線上。頭燈相當獨特,車組上半部是網狀結構體的設計,展現前衛科技感。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