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篷車的極致豪華夢! 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Cabriolet概念車

記者:haya 2017-08-24

還記得德國M-BENZ汽車在2016年美國加州圓石灘古董車嘉年華活動中展出了一部具有經典古董車超長車身與車頭比例的先進豪華概念車Vision Mercedes-Maybach 6嗎?今年M-BENZ再接再厲,在2017年圓石灘古董車嘉年華活動展出了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Cabriolet敞篷概念車。

4

以追求極致華美且充滿熱情為開發概念的雙座豪華概念車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Cabriolet在設計上仍是向過去的經典手古董敞篷車致敬,但又集結M-BENZ最先進與最獨創的各項科技,將古典與現代的優點匯聚於一身。

3
Vision Mercedes-Maybach 6 Cabriolet車長將近六米,除了超長的車頭比例外,滑順簡潔的弧線除了讓全車更顯優雅大器外,在視覺上也更具張力與運動感。水箱罩的直柵設計靈感來自於直條紋西裝,與政商名流人士形象相結合。腳上的24吋輕量化鋁合金輪圈與去年硬頂車型的設計不同,且具有中央瑣設計以便快速拆裝。
3
3
3
向後延伸的圓潤車尾讓人聯想到豪華遊艇,沿著上緣的細長尾燈也強調了車尾的寬度。車室設計概念同樣靈感取汲自遊艇設計,車身線條直接融入車室(特別是座位後方部分),讓整個車室形成有如360度開放的VIP休息空間。而在前方控台上,除了兩個大圓指針儀錶外,前方與左右側環繞著數位顯示幕,將傳統與現代的設計元素相結合。而在中央鞍座上也有著貫穿前後的藍色光纖透明面板設計,將電動驅動系統的電力流動以具象化的方式展示在乘客眼前。
3
3
在動力上,它是一部電動車,具有750匹最大馬力輸出,0-100kmh加速僅需4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於250km/h。配置車室地板之下的充電電池提供系統足以行駛五百公里左右的續航力。如果使用急充系統,則可在5分鐘的充電之下提供行駛約100公里的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