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法蘭克福車展】第三代BENTLEY Continental GT

記者:Alegna 2017-08-30

BENTLEY Continental GT即將在法蘭克福車展登場,至於全部細節則已提前釋出。新一代車型的動力核心將來自6.0升雙渦輪增壓W12 TSI引擎,並首次搭配雙離合八速變速箱,全新主動式底盤系統以及數位化科技的座艙設計,都將提昇這款超豪華雙門GT的駕乘體驗。

4

全新Continental GT與上一代Continental W12相比,重量減輕了80多公斤。外觀運用更具雕塑感的風格,並採用全鋁車身外殼並運用超塑成形技術,使它成為有史以來第一款整個車體側圍採用超塑成形技術的量產車。整體外觀顯得更長、更低矮,前輪的位置並向前移動135mm。LED矩陣頭燈內部棱角鮮明,宛如鑽石一般熠熠生輝,走近車輛時,迎賓感應系統還會逐漸點亮前大燈。


4

內飾則展現了BENTLEY在真材實料運用方面的精湛技能,風格精緻的儀錶板,流暢地延伸至兩側的雙翼形狀,象徵著BENTLEY的徽標造型。中控台與下儀錶板相得益彰。

3
極致奢華的細節設計,包括枕型滾花圖案取代了傳統機械滾花,讓開關與控制鍵鈕更具柔美、精緻手感,而菱形滾花添加了細緻入微的三維切面飾面,倍添奢華觸感,此外,面板與主要控制鍵鈕之間的黃銅嵌件設計也是另一個驚喜。


4

20向電動座椅具備制冷、加熱和按摩功能,椅背還保留了BENTLEY經典的絎縫造型。全新Continental GT提供了三套音響系統可供選擇,從標配10個揚聲器/650瓦功率,直到選配18個揚聲器/2200瓦功率的發燒級系統,配合前擋風與側窗夾層隔音玻璃,可享受最高等級的聆聽體驗。

3
革新式“BENTLEY三面翻轉中控面板”是BENTLEY有史以來最大的中控觸控式螢幕,以12.3英寸的數位多媒體MMI提供導航、媒體和電話等功能,另外還能顯示車外溫度、指南針和計時器。駕駛者也能選擇類比顯示。


4

W12 TSI引擎可發揮635匹馬力,峰值扭矩高達900牛頓米,可於3.7秒內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最高時速可達333公里,並且提供運動彈射模式、Start-Stop和汽缸休止功能。雙離合八速變速箱也提高了燃油經濟性並加快換擋時間,新的主動四驅驅動系統取代傳統的40:60前後輪動力輸出分配,正常駕駛時,車輛將儘量採用後輪驅動,確保最理想的效率與動態性能。

3
先進的48伏特主動式側傾控制系統是底盤最大的亮點,這套系統可以通過反作用力來抵消橫向側傾力,確保最大的輪胎接地面積,由於同時能提供多種抗扭強度,無論何時都能輸出澎湃動力,同時確保所有駕乘人員舒適無比。引擎、變速箱和其他底盤系統均可依照不同駕駛模式進行調節,駕駛者也可以進行個性化動態設置。


氣壓懸吊與之前車型相比,三氣室主動調整可將空氣容積提高60%。電子助力轉向系統(EPAS)也改進了給駕駛者的回饋資訊,並導入主動式車道輔助、交通阻塞輔助和泊車輔助功能。而新一代的連續減震控制系統可持續調整減震阻尼以優化駕乘舒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