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法蘭克福車展】Suzuki Swift Sport 換上渦輪增壓引擎

記者:Dean 2017-09-15

近期才剛在台灣試駕過了全新的Suzuki Swift,法蘭克福車展上展演新世代的Swift Sport。換上與國內Vitara的1.4升渦輪增壓引擎,配上六速手排變速箱,我相信短小軸距的Swift,絕對會在小鋼炮中成為亮點,台灣目前還未決定會不會引進,大家可以先期待下個月發表的全新Swift,以台灣Suzuki的銷售策略,我相信Swift Sport的引進機會很大。

4

全新Suzuki Swift擁有很歐系的風格,車頭大面積水箱護罩很像要把前方所有東西給吞噬,左右兩邊的頭燈導入LED行車燈,車側線條維持上一代的精隨,後門把手改為隱藏式,車尾大面積的後尾燈同樣也是LED光源,下方利用黑色塑料材質妝點出Diffuser樣式,左右單出排氣管很有運動風格,雖然從照片中聽不到它的聲浪,但可以幻象出發動引擎後的低頻嘶吼。

車內樣貌與一般Swift相同,不過為了要做出區隔,用了很多紅色的色彩基調,像是中控台、車門把手、中央鞍座以及儀表板;雙圓儀表板中間有紅色底色,在Swift Sport中多增加渦輪增壓表及水溫表由中間屏幕顯示。座椅搭配跑車化座椅,包覆性、支撐性都有一等一的水準,一樣利用紅色車邊加強運動風格。


4

引擎使用一顆Suzuki目前主力的1.4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這與一般車型上面的1.0升三缸引擎,有著更強悍的表現。動力輸出最大馬力140匹及22.4公斤米最大扭力,傳動配置六速傳統手排變速箱,之後會不會使用一般自排變速箱還不得而知。與上一代車型相比,用上新的車身結構輕了80公斤,總車重僅有970公斤;新的底盤不僅更輕,而且還更堅固,助於操駕樂趣與安全性。

前懸吊換上改裝品牌Monroe的阻尼系統,並換上較粗的防傾桿來符合整體的操控性能,輪轂和車輪軸承組成一個元件,這與分開式的零件有更好剛性。後懸吊拖曳臂為了Swift Sport重新設計,整體的剛性提高了1.4倍,後輪外傾角提升,抗扭曲強度提高3倍。


4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