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東京車展】TOYOTA GR HV Sport Concept雙座概念跑車

賽車技術移植!

記者:haya 2017-10-23

日本TOYOTA汽車在今年東京車展上發表了全球首展的雙座概念跑車TOYOTA GR HV Sport Concept。

4

TOYOTA GR HV Sport Concept是將車廠在參賽WEC世界房車耐久賽事的「TS050 Hybrid」工廠賽車中所研發的技術導入,雖然屬性上是純跑車,但對於機能性與環保表現都同時兼顧,顛覆過去純跑車所給人的不注重節能環保、只有開起來爽確毫無實用性等負面印象。

3
在外觀上,許多細節設計基本上也是以從TS050 Hybrid而來,例如LED頭燈、鋁圈、車尾的擴流器等。完全百分百的Toyota Motorsport設計風格,與TOYOTA Sport600、Supra等車相同的手動硬頂設計也是特色之一。車身尺碼為車長:4395mm、車寬:1805mm、車高:1280mm。
3
動力上搭載來自TS050的THS-R賽車用油電動力系統,電池配置於車身中央附近,讓車子有優異的配重與操控表現。有趣的是,雖然車子是搭載手自排變速系統,但在按下按鈕切換至手排模式後,是以像操作手排排檔桿的方式來進行換檔,帶給車主如駕駛手排車般的駕馭感與樂趣。驅動方式為後驅。
3
而在車室內裝上,中控台上的三圓儀錶與下方的自排檔位切換按鈕營造出濃厚獨特的賽車氛圍。引擎起動按鈕設置於上掀式的排檔頭內也讓人聯想到戰機的操作,也是開發人員的趣味創意巧思。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