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東京車展】Yamaha Cross Hub

記者:Alegna 2017-10-28

Yamaha在東京車展中展出一款休閒皮卡概念車Cross Hub,具備緊緻的車身尺碼和強悍越野設計,有利於狹小林道和都會行駛,車廂可容納四位成人共乘,並以中置駕駛座的設計,至於後方貨斗則能載送兩輛摩托車或是一部沙灘車。

4

Yamaha Cross Hub將SUV與pickup融為一體,實際上若是將車殼取走,就會發現它的架構根本就是一部裝上貨斗的大型沙灘車。而從車名中的「hub」也能得知,Yamaha將它視為串接各種面向生活方式的樞紐,因此設計上與一般皮卡或SUV有很大不同。


4

Cross Hub車門採用的自殺門的前開設計,後尾門翻平後可形成超大載運平台,至於車身輪廓則一反傳統運動皮卡追求的強悍與霸氣,而有著相當渾圓的造型,不過仍藉由豐富的線條包裝出濃厚的肌肉感。車長x車寬x車高為4490x1960x1750mm,比起主流的中型皮卡短了近一公尺,雖然因此影響了載運裝備的能力,但機動性卻也是它能在窄小空間能夠發揮的一大利器。


4

單廂設計的Cross Hub提供四組座椅,不過是排列方式相當特別,採用的是1-2-1的鑽石形配置,其中駕駛座置中且位置向前突出。而它的控制面板和內裝格局相當簡潔,主要就是數位螢幕搭配多功能方向盤,至於動力規格由於不是概念車所要呈現的重點,因此Yamaha對此並沒有特別的說明。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