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車展】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 亞洲首展

新一代MINI. JCW. MINI ELECTRIC.全車系 同步亮相

記者:Dean 2017-12-29

2018世界新車大展,MINI總代理 汎德領先全亞洲,為台灣車迷呈現今年9月甫於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全新概念車 – MINI JCW GP Concept!將盡情嶄露其極致的動力與忠於賽道的專業設計,讓車迷朋友於現場近距離見證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蓄勢待發的霸氣姿態。

4

MINI專屬賽車品牌JCW全車系將於挑高的MINI展區強勢登場,2017年第四季甫在台發表的MINI專屬電動車品牌─MINI ELECTRIC亦同步亮相,而MINI家族首款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 – 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結合展示特區摩登都會化的氛圍,展現MINI與電能未來的理念。自2017年3月上市以來,創下單年在台銷售紀錄的新一代MINI Countryman運動休旅,和彷彿優雅紳士化身的MINI Clubman,與MINI三門及五門掀背的特仕車款…等,均將於本次車展中完整呈現。c


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 為賽道而生 為高速奔馳

4

MINI原廠為展現對於台灣市場的重視,特別將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亞洲首展獻給台灣的車迷朋友!設計師以滿腔熱血,創造出最狂野的賽道外型與霸氣的空力套件:極低的前後保桿、誇飾的側裙、兇猛的後擾流翼,皆以充滿結構感的直角線條,帶出剽悍卻自信滿溢的姿態;極致的賽車內裝,彰顯絕無僅有的強勢跑格。

為求絕對的賽道之作,全新的設計理念充分體現於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的外觀,更顯現其對於勝利無可妥協的絕對執念。在極致輕量化的基準上,大幅覆於車身的寬體部件以及側裙使用碳纖維材質製成,輔以前方增幅的下擾流板與彰顯為賽道而存在的空力套件,使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完美結合了空氣力學以及配重設計。低重心配置的前後保桿結合風格鮮明的後擾流翼,充分提升了全車於賽道高速奔馳時的絕對穩定性,完全符合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對於極速的無可妥協。 緊湊懾人的車體為性能意味強烈的碳灰黑色所包覆,進而透過車身多處的橘色與紅色元素,產生強烈的視覺對比;配置19吋Racetrack多輻式輪圈,更顯現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捨我其誰的王者風範。以經典蜂巢式理念設計展現性能化身份,格柵式的水箱護罩另輔以橘紅色的飾條,結合緊鄰地面的前保桿,惹人注目的外型之下潛藏的更是渴望於賽道上即刻吞噬對手的霸氣。

3
承襲MINI標誌性的設計理念,經典圓弧形的LED頭燈造型令人一眼明瞭家族特徵,此外,象徵其英式血統的直立式海島型尾燈,更加入了Union Jack英國米字旗樣式,保留了專屬MINI的設計元素。而原創低重心以及寬輪距結構的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亦於車尾處採用了碳纖維輕量化的中置雙出排氣尾管,體現設計者於追求極致的同時,對於經典元素予以保留的設計理念,烙於葉子板上的編號「0059」,更再次對MINI首次面世的1959年,致上最高的敬意。
3
內裝配置上,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全然展現了絕對的賽車設計。高強度的鋁質防滾籠,除了提供車輛於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之外,更能提供全車強大的保護作用;以3D列印以及編織技術製成的賽車座椅,配備了五點式安全帶,駕駛進入座艙的同時即能體會全然的賽車氛圍。

忠於賽車的輕量極致,車內大幅減去了修飾面板的包覆,得以讓全車負重更能符合賽道需求。配置於方向盤後方的單環式賽車儀表介面,結合上方的抬頭顯示器,讓駕駛的所需資訊得以直覺化地呈現,中央顯示螢幕下方所配置的緊急斷能按鈕,讓整體的座艙更顯賽車內裝的緊湊氛圍。而設計上以紅橘色的元素穿插於大面積的黑白色間,在駕駛貫注於追求極速的同時,更挑戰著人體的感官極限。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將MINI在賽道奪冠的榮耀傳承,再次剽悍重生。


全新MINI蒙地卡羅特仕版

4

1964年的蒙地卡羅拉力賽場上,甫問世的MINI以黑馬之姿勇奪冠軍,時至今日,總代理 汎德推出MINI三門及五門掀背蒙地卡羅特仕車款,向當年蒙地卡羅的榮耀致敬。

3
「MINI Cooper S蒙地卡羅 賽道特仕版」,配備JCW全車空力套件、17吋JCW Track Spoke黑色輪圈、跑車化六速手自排變速箱、JCW跑車式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片、黑色車內頂篷、倒車顯示系統與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全車搭載的JCW空力套件不僅替MINI Cooper S造就更震撼的視覺衝擊,結合了車頂後方的跑車式後擾流翼,顯著提升激烈操駕時的車身穩定度。打開車門,專屬的JCW迎賓門檻將是迸發心中對競速花火的引信,雙手握著以紅色縫線勾勒並鑲有JCW銘牌的跑車式打孔真皮方向盤,更堅定心中信念;發動引擎,跑車化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換檔撥片,更靈敏的換檔反應伴隨TwinPower Turbo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輸出的強大動力,將深切地在每個駕駛人心中,注入當年MINI於賽場上的熱血靈魂。

而座落於地中海岸一隅,卻享有兩種截然不同風情的蒙地卡羅,在褪去賽車愛好者狂烈激情後,呈現的則是典雅奢華的度假氛圍,同時推出「MINI Cooper蒙地卡羅 雅緻特仕版」,配備頂級Cross Punch真皮跑車座椅、MINI Yours跑車式真皮方向盤、17吋Cosmos Spoke鋁圈、倒車顯示系統、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

以Cross Punch真皮包覆的跑車化座椅,提供乘坐時的絕佳舒適性,麂皮點綴的座椅側邊,更表現MINI與眾不同的獨到品味。以Walknappa真皮皮革縫製的MINI Yours跑車式真皮方向盤,在確保駕駛者得以全然掌握車輛行進方向的同時,指間每一分細緻的觸感,即是您專屬之低調而奢華的駕馭享受,鑲於方向盤下緣代表MINI英國血統的英國旗徽飾,搭配與高貴銀器同色的手工縫線交織皮革間,細膩優雅的英倫工藝全然盡現。


【2018世界新車大展 MINI展出車型】

 MINI JCW GP Concept概念車
 MINI JCW三門掀背
 MINI JCW Clubman ALL4
 MINI JCW Countryman ALL4運動休旅
 MINI Cooper S 蒙地卡羅 賽道特仕版
 MINI Cooper Seven Edition五門掀背
 MINI Cooper S Clubman
 MINI Cooper Countryman運動休旅
 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運動休旅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