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車展】Mondeo Wagon上市 Ford GT全場最搶眼

記者:Alegna 2017-12-30

Ford首度在台展示超級跑車Ford GT,展現在動力科技和賽車結晶的研發成果。而Mondeo Wagon也宣佈正式在台上市,售價為135.9萬。車展中也會展出全系列車款,包含Focus、Kuga、Ranger、Escort、Mondeo、Mustang、Tourneo Custom。

4

目前在台銷售的全新Ford車款有七成均採用EcoBoost引擎動力,最新進口的Mondeo Wagon日前開始預售之後,首批也已售罄。至於此次展出的Ford GT Competition Series極限競技版,搭載3.5升V6 EcoBoost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647匹強悍馬力,極速可達每小時347.6公里,並配備DCT 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車體結構多處採用碳纖維打造以追求極致輕量化,可發揮最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


4

一開始,Ford GT是以在Le Mans利曼24小時耐力賽中再次奪冠為志,全新Ford GT則在2016年利曼24小時耐力賽GTEPro 組別分別拿下了包括冠軍在內的四項獎項。


4

Ford GT車身空氣力學效果為最大亮點,並以V6代替V8引擎;實際上這具引擎與F150 Raptor零件共用率達到60%。為了解決渦輪遲滯效應,即使駕駛者未踩油門,油門也可保持打開狀態,儘管噴油嘴關閉,但渦輪速度與增壓狀態將繼續保持,進而大幅提升出彎性能,其餘如7速雙離合變速箱和輕量化工程也是一絕。


4

至於Ford Mondeo Wagon外觀融合Ford Kinetic Design 2.0家族設計語彙,大型鍍鉻六角形水箱護罩格柵設計搭配主動式LED頭燈,可依照即時車速、環境與天氣,提供多種光形變化。內裝部份。標配全景天窗,雙前座十向電動調整豪華皮椅附加熱功能,其軸距達2,850 mm,行李箱置物空間可從500L延伸最大至1,605L,搭配行李箱空間管理套組,能靈活因應各種置物需求。


4

Mondeo Wagon動力擁有240ps最大馬力與35.2kg-m峰值扭力,並將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ABS防鎖死煞車控制系統、EBA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LD限滑差速系統、TPMS胎壓偵測系統、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以及BLIS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7具SRS氣囊納為標準配備,車室並配置SYNC 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