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車展】台灣保時捷成立首發 第三代Cayenne S發表

記者:Alegna 2017-12-30

正式接手PORSCHE在台業務的台灣保時捷公司,在車展中發表全新Cayenne S,同時還將第100萬輛911實車運至展場,其他展出的新車型還包括911 GT3、911 Turbo S Exclusive Series全球限量版。此外,在保時捷賽車歷史佔有一席之地的959巴黎-達卡賽車,也成為保時捷展場上最吸睛的焦點。

4

這次車展的保時捷展位總共展出11輛PORSCHE,陣中最受期待的自然是全新Cayenne S。新款Cayenne新增了許多標準配備,包含:LED 頭燈、LED內裝照明、免鑰匙引擎啟動,以及儀錶板內建兩組7吋高解析度螢幕。全新Cayenne也將有前後影像及警示音的停車測距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


4

本次Cayenne車系搭載了全新研發的引擎系列,其中Cayenne 3.0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340匹最大馬力,比前一代增加40匹。而Cayenne S的2.9升雙渦輪增壓V6引擎,可以達到時速265 公里的極速,最大馬力提升至440 匹,比前一代增加了20匹。 搭配選配的跑車計時套件,Cayenne S自 0至時速100公里的加速不到5秒鐘。全新的Cayenne Turbo 是這個車系中的頂級車款,0至時速100公里的加速僅需要4.1秒 (若搭載跑車計時套件則僅需3.9 秒),極速可達286 公里的時速。

同時,全新的八速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箱在保有全新Cayenne的精神下,全新一代車款傳遞了更佳的跑車化及舒適感。


新一代Cayenne車長增加了63mm但是軸距(2,895 mm)並未因此加長,而跟前一代相比,車高較前一代降低了9mm。外觀保有典型的加大霸氣前進氣口,其中Cayenne Turbo還融合霧面與高亮澤的黑色進氣口表面,雙LED光條也顯出該車型與眾不同之處。LED 頭燈列為全新Cayenne 及 Cayenne S的標準配備;Cayenne Turbo 搭載的LED 頭燈另含有保時捷主動式轉向照明系統 (PDLS)。至於座艙內所配置的PCM系痛功能更強大,以12.3吋觸控螢幕整合個人偏好設定使用,並首度納入各種越野模式設定的選項。

售價資訊

Cayenne:339.8萬 Cayenne S:458萬 Cayenne Turbo:668萬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