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CES】Byton Concept誓言走在數位時代最前端

記者:Alegna 2018-01-08

去年九月才剛成立的BYTON(官方譯名:拜騰),是總部位於美國矽谷,生產線選在中國南京的新創電動車品牌,短短四個月之後就在國際消費電子展中發表了第一款概念車型。BYTON Cncept號稱是全球首款智能互聯汽車,除了擁有520km的可續航里程以外,這款車最大亮點在於它的座艙介面設計,一舉涵蓋了共享體驗顯示、觸控式方向盤、手勢識別、生物識別等技術。從2019年起,BYTON的量產車就會接連上市,首先將是SUV,接著2021和2022年還會推出轎車和MPV。

4

BYTON執行總裁其實就是當年主導BMW i3、i8計畫的幕後推手Carsten Breitfeld。這個品牌強調汽車技術和數位科技的融合,並且認為產品的科技層次是高於智慧手機的次世代智能終端。

3
依據BYTON 的說法,概念車是將三種產品融為一體,也就是智能上網設備、移動豪華起居室和純電動汽車。車長4.85公尺,車頂輪廓線圓滑流暢,車頭採用封閉式設計,並有隱藏式車門把手、攝影鏡頭取代後視鏡,廠徽四周感應燈條會隨著情境而變化。


4

至於它的核心亮點則是操作界面,名為共享顯示幕(SED)的尺寸寬達50英吋,主要功能是將顯示內容與車內其他乘客共享,營造出共享客廳的感受;方向盤上直接安裝觸控螢幕,據稱用意是可以讓駕駛者在安全的前提下隨時操控SED。SED支援手勢識別、人臉識別、情緒識別等功能,以直覺方式提供人機互動體驗,內建SIM卡、Wi-Fi、藍牙、NFC和共享連接等功能。


4

它所用的軟體平台具備導航、音樂、電話、停車等基本功能,手機可與汽車同步,也能為駕駛者和乘客打造所需的應用程式。同時使用者設定資料會存放在雲端,透過生物識別等功能,就能自動識別、同步,讓使用者如同身處自己車內,而這就是BYTON所稱的「無縫互聯生活」。此外,這套軟體擁有AI和學習能力,每一次互動都會讓它變得越來越聰明,還能對使用者的行事曆、位置、喜好和應用程式進行分析,藉以對下一步的行動提供最佳建議。 空間規劃上,利用電動車的結構優勢,擁有平坦的車內地板和可旋轉小角度的前座椅,內飾設計也富含科技感和未來感。


4

純電動力以直流快充,30分鐘就能充飽80%電量,單馬達版本具備272hp的輸出,雙馬達版本則有476hp,NEDC測試分別可行駛400km、520km。目前概念車具有Level 3的自動駕駛能力,至於Level 4必須等到2020年之後。


4

據悉未來量產車只會有15%的比率和概念車不同,至於是那些部份,原廠並沒有說明,不過2019年上市的SUV價位很可能將會落在45000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