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CES】KIA Niro EV concept發表 同步宣告三大產品核心策略

記者:Alegna 2018-01-09

在推出Kia Niro hybrid 和 Kia Niro plug-in hybrid之後,KIA在今年的CES中展出搭載一系列先進安全科技的Niro EV concept純電動車,使得車系擁有最為多元化的電能動力選擇。此外,這款電動車也不只是概念車,因為KIA已經預告今年就會將Niro EV投入量產。

4

目前KIA已經推出的Soul EV只具備176km的續航能力,然而新推出的Niro EV concept是基於64kWh鋰聚合物電池組以及150kW電動馬達作為動力,最長可行駛383km。

3
這款車同時搭載多項先進安全系統,包括主動式行人警示系統(APWS) ,可透過車頭攝影機偵測與感應前方是否有行人或騎士,必要時會自動發出警示聲或減速煞車避免危險。
3


ACE三大核心策略

在本次CES展期中,KIA同時也宣佈品牌最新「ACE」核心策略,三個字母分別代表Autonomous(自動駕駛)、Connected(連網技術)、Eco/Electric(節能與電動)等面向。

KIA計畫在2021年推出搭載Level 4自駕技術的車型,2025年開始,旗下每一車系都會有搭載車連網技術的車型,2030年則會全面連網化。而2025年以前會推出總共16款「先進電能」車型,其中包括5款純電動車(Niro EV就是其中一款)、11款搭載插電式油電混合或燃料電池的車型,另外,燃料電池電動車預計在2020年就會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