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底特律車展】VOLKSWAGEN Jetta第七代大改款

拿出中型房車氣勢

記者:haya 2018-01-19

在今年底特律車展中所首度公開的新Jetta,已經邁入第七個世代。初代Jetta於1979年誕生,當時是以掀背車Golf的房車版本而登場。第二代於1984年發表,不過之後的第三代在一些國家地區市場上是以Vento之名銷售,四代則是以Bora之名銷售,五代之後又重回Jetta之名銷售,從初代至今全球累積生產台數則達到了1750萬輛,可說是VW集團歷來最成功的車款之一。

4

全新大改款的七代Jetta,最大的核心變化自然就是改以集團新世代的MQB模組化底盤平台為基礎所開發。在外觀輪廓上更顯動感,車內則提供了寬敞的空間並配備豐富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頂規車型更被打造為相當數位化的座艙。

3


新Jetta車身尺碼為車長:4702mm、車寬:1799mm、車高:1459mm,軸距為2686mm,比上一代分別長了43mm、寬了21mm也高了6mm,軸距則增加35mm,進入中型房車的格局。而在車身放大之下,乘員的乘坐空間也得到放大,行李廂空間也來到510公升。更為動感、接近Coupe雙門轎跑的外觀也讓人聯想起VW去年發表的跑房車Arteon,且讓它的空氣阻力Cd值達到不錯的0.27,比過去風阻減少10%左右。並配備了LED頭/尾燈。
3
3
新Jetta大部分車型都會將前方碰撞警示(含自動緊急煞車功能)、視覺盲點監測系統列為標配,其他依車型還提供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車道維持輔助、後視攝影輔助、後方橫越車流警示、自動預警煞車系統遠光燈自動啟閉等安全輔助系統。並配備同級中少見的10.2吋數位式儀錶(主動式行車資訊顯示)。影音上會搭載潮牌「BEATS」的400瓦輸出音響系統搭配原廠新一代影音資訊娛樂系統。
3
3
動力上,新Jetta初期是提供一具1.4 TSI渦輪引擎,可輸出150hp/5000rpm最大馬力與25.5kgm/2000rpm最大扭力。搭配六速手排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新Jetta將率先於今年第季一登陸南美的墨西哥市場,美國則會從第二季開始正式銷售。除了過去銷售極佳的美洲市場外,新Jetta的兄弟車Sagitar稍後也會在中國地區上市,歐洲地區則無銷售計畫。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