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Auto Expo】KIA SP Concept

記者:Alegna 2018-02-07

KIA在印度舉行的2018汽車博覽會中展出一輛全新小型休旅概念車SP Concept,以時尚新潮的造型,結合高科技的座艙配置,瞄準的正是印度成長速度最快的SUV級距。

4

隨著在全球各地陸續傳出的捷報,Kia打算把成功經驗複製到世界第五大經濟體。印度是全球汽車市場成長最迅速的地區之一,今年Kia在當地的汽車博覽會中一口氣就展出多達16款新車,也宣示未來投入此一新興市場的決心。本次發表的SP Concept,即是Kia預定在2019年Q2推出的印度專屬SUV前導作品,厚實的造型與富含Kia獨特設計語彙的諸多特徵,結合機械美感、尖端科技及豐富機能性的特色,正是為了迎合印度年輕消費族群所熱衷的完美組合。概念車的寬體外觀同時也提供了安定的視覺感受,動感的長前懸比例加上充滿雕塑感的細節,都是印度小型休旅車中少見的設計。


4

Kia這款概念車雖說是專為印度量身訂做,但造型美感卻令全球媒體大感驚豔;以造型風格而論,SP Concept和該品牌的Stonic有很大差異,前者保留傳統SUV的基本元素,後者則以都會跨界車自居,轎車化的比例更為偏重。


SP Concept頭燈設計也頗具可看性,雙層布局與“虎鼻”水箱罩連為一氣,大膽地將日間行車燈的燈條嵌入水箱罩外框,並透過白天與夜間呈現出不同的視覺效果,讓它能夠擁有不同的風貌。原廠雖未同步公開概念車的內裝細節,但也透過文字描述,強調設計主軸集中在彰顯先進感官與動感特質,並以差異化格局強化其機能性。

平心而論,雖說這款概念車看起來還是有些誇張,不過KIA設計總監Peter Schreyer早已清楚指出,未來的量產車型將會和SP Concept相當接近,或許大家也可以期待未來的量產車能在印度以外地區看得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