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內瓦車展】LEXUS UX

SUV家族最新都會派成員加入

記者:haya 2018-03-23

還記得在去年底台北車展中亮相的UX Concept概念車嗎?LEXUS於2016年巴黎車展首度展出這部概念車,向大家預告LEXUS全新的車款,也是SUV家族中最小的成員將會到來。而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市售版的UX終於現身,加入全球小型跨界SUV市場的激烈戰局。

4

不輸給概念車版本,市售版UX同樣擁有相當大膽不羈的外觀,車身給人厚實但不沈重的俐落感,輪拱和前保桿則與RX極為神似。而在採用GA-C底盤之下,不僅車身得以降低重心,輪胎尺碼也得以增大,即使是靜態的視覺都讓人覺得十分動感。頭燈組則是在三眼LED上方配置了箭頭形車寬燈讓「眼神」更為剽悍。

3
品牌共通元素紡錘形水箱罩內的網格造型是與其他車款不同的專用設計,隨著觀看角度的不同會呈現不同的光線變化。尾燈則是左右連成一體的飛翼形狀,尾燈與輪拱的造型不僅美觀也考慮到空力表現,具有很好的整流效果來提高車身動態穩定性。
3
而在車室內,駕駛介面配置是以方向盤為中心而思考,且駕駛者著座位置較低,比較像房車那樣低接近駕駛者取向。造形設計則從「內外界線模糊化」的日本傳統建築思想中取得靈感,讓整個前方控台形成接連的層次,不僅對於儀錶、鍵鈕位置容易辨識,視覺上也很有開放感。前座椅採用靈感來自日本傳統的刺繡技法「Sashiko」來縫製。儀錶板上方的紋路則呈現出類似和紙的質感。空調出風口上的撥桿還是透過無線供電方式來發光,展現科技性的一面。
3
3
3
3
3
以2.0升直列四缸引擎為主要動力的新開發油電混合系統也是UX車系的焦點之一。在電動馬達的輔助之下,引擎可以用最適當的轉速來運作(不用硬拉轉速),高效率的運轉不僅帶來優異油耗表現,也帶來順暢的加速性。並首度採用了可以透過駕駛者的駕駛動作與導航系統的圖資預先判斷之後的行駛動線,控制油電系統電池進行最佳化充放電的Eco Drive功能。
3
所搭載的E-Four四驅系統是為GA-C底盤所開發,在濕滑路面前進、加速或入彎時會平順地對前後輪驅動力輸出比例進行分配,來提升動態穩定性。安全上則搭載了整合行人撞擊預防、具車道偏移修正機能的主動智慧定速巡航系統、道路標誌辨識系統的第二代Lexus Safety System +安全駕駛輔助整合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