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紐約車展】MERCEDES-AMG C 63小幅改款

更有個性的暴力跑房車

記者:haya 2018-04-09

M-BENZ的高性能車部門MERCEDES-AMG在這次紐約車展中端出了他們旗下銷售主力 AMG C63的小幅改款車型。而且是一口氣從雙門Coupe到四門房車、旅行車、敞篷車各個車型全部同時現身,不像以前那樣一個車型一個車型陸續出現。

4

新AMG C63在車頭配備了「AMG Panamericana」式樣水箱罩,其淵源來自於1952年舉辦的傳奇性比賽「Carrera Panamericana Mexico」,而M-BENZ的300SL在該比賽中光榮地拿下優勝。原本此式樣水箱罩是AMG GT車系的專用部品,現在則擴大使用到AMG C63全車系。

3
3
車室內,紅黑配色跑車式座椅以ARTICO高級人造皮革搭配DINAMICA超細纖維織布材質所包覆。選配飾板提供橡木與胡桃木材質及直刷紋鋁合金車門飾板,中控台則提供黑色梣木飾板。Nappa高級真皮、碳纖維等材質也都在名單之中,項目不甚枚舉。
3
列為選配的AMG Performance座椅在激烈操駕模式下可提供最適當的側向支撐,透過內建的氣墊構造,側邊支撐墊可以完全貼合乘員的身材輪廓。駕駛座前方,提供12.3吋寬螢幕數位儀錶,除了具有AMG專屬的「Classic」、「Sporty」與「Supersport」顯示模式外,還提供多項專屬顯示資訊,例如:引擎/變速箱油溫、增壓值、G值、Race計時(包含最快/慢單全記錄、平均單圈速度)、AMG TRACK PACE賽道資訊、系統狀態(駕駛模式、懸吊、AMG Dynamics、排氣系統、ESP、變速系統)對於熱血駕駛在激烈操駕/賽道操駕時也更有幫助。
3
動力上,則是維持搭載與AMG GT基本結構相同的那具4.0升排氣量V8汽油雙渦輪引擎,搭配AMG Speedshift MCT9九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車型編成上共有兩個車型設定,其中較高階的「S」車型可輸出510hp/5500-6250pm最大馬力與71.4kgm/2500-5000rpm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成績3.9~4.1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於290km/h。
3
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操控表現來自經過重新精心調校的AMG RIDE CONTROL懸吊控制系統,可根據道路狀況主動調整懸吊阻尼,電子式後軸限滑差速器現在也成為標配。AMG C 63 還將動態引擎支撐系統也納入標配名單之中。
3
新AMG C63將於六月正式在歐洲開賣,第一批交車時間則預計在十月份。